程序员为了拿到N+1辞退金,使计让公司辞退自己,网友评论画风突变!

春招进行时,很多人都想要趁着这一热度找到一份更好的工作。

但是劳动法规定,自己主动辞职没有赔偿金,被公司辞退可以得到辞退补贴。所以有一些人为了辞退补贴,做了一些让人哭笑不得的事,希望公司主动辞退他,我们来看看吧~

论坛有一个程序员不想做现在的工作,但是又想要拿到N+1的辞退补贴,所以一直想办法让公司主动辞退自己。

 

啥叫N+1的辞退补贴呢?

就是说如果公司要辞退你,没有提前30天书面通知你,那么公司就要补偿你(N年+1)个月的工资。

比如说你在这个公司工作了5年,那么公司就要补偿你5+1=6个月的工资。

于是这位老哥就想了各种办法,势必要让公司主动辞掉自己,可惜最终都没有成功,这才上了论坛来求助网友。

 

 

其实站在我的角度,我是觉得这个老哥有点过分了。

虽然不知道具体为什么要走,但是公司如果因为你故意捣乱就辞退你,让你拿到补偿金。岂不是其他员工也会效仿?

 

 

除了上面这位老哥比较理性外,还有不少网友提醒楼主不要玩过火了,不然后果也是很严重的。

 

 

当然也有不少网友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小编这是进入了幼稚园吗?

 

 

 

也有老哥就“公司一直不放人”这个点提出了自己的猜想。

这届网友脑洞清奇。

 

 

还有老哥一针见血,指出来这件事无非就是两个奇葩的故事。

 

 

就像高考写作文一样,上面这位老哥能拿满分,而下面这一群人都写偏题了!

 

 

好一群忘了公司名的“好员工”

那个...其实我也忘了

方便的话私发一下?

实在不行 你出来我进去 

你内推一下我呗?

 

 

面对这种集体偏题的状况

不仅一本正经讨论的网友无语了

连楼主本人都被炸出来了

 

 

小编觉得吧,既然楼主有意想要走,就没有必要想方设法让公司来辞退你。

老板经历了那么多,是能够看出你的小心思的,固然不会让你得逞,这也是不良风气。

往后即使你通过各种方法让公司辞退你了,拿到了赔偿金,你在同行业的风评肯定会受影响。

 

既然已经决心要走,体面的辞职,他人也会敬你这份坦诚。不至于闹得双方都难堪。

 

那么对这个事情你怎么看呢?在评论区留言和我互动吧~

 

最后~

如果你也想要学习编程,成为程序员,接受全面系统的指导。

这里有一个学习基地推荐给你。不论是小白还是进阶者,在这里都能获得成长。进群即可联系管理员领取新手学习资料包,点我进入学习基地

posted @ 2021-02-25 15:51  三啊三水  阅读(4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