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安全概论作业7

Alice 和Bob是两个程序员,发明了一个比MS Word还好用的文字处理软件PaperWrite,把软件做成一个安装光盘,安装在Windows系统中就能使用,但是由于他们对于安全技术不是很了解,故受到盗版问题的困扰,需要你的帮助。设计一个版权保护模块,防止盗版使用软件,方法不限。

 

模块分为两个部分:1.服务器,2.客户端。

借用DRM技术。首先建立软件授权中心(服务器端),编码压缩后的软件内容,利用密钥(Key)可以被加密保护,加密的软件头部存放着KeyID和软件授权中心的URL。用户在使用时,根据软件头部的KeyID和URL信息,就可以通过软件授权中心的验证授权后送出相关的密钥解密,方可使用。

需要保护的软件被加密,即使被用户下载保存,没有得到软件授权中心的验证授权也无法使用,从而严密地保护了软件的版权。

posted @ 2022-06-10 09:31  张雷2003001  阅读(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