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Java软件工程师实训项目介绍

精英Java软件工程师实训项目介绍

社区医疗信息管理系统

1、 社区医疗信息系统项目介绍

社区医疗信息系统是北京中科天博软件技术有限公司针对沈阳市大东区开发的一个真实的软件项目。严格要求学生在实训阶段以小组开发的方式实现该项目的功能模块。本系统是一套完全依据目前国内社区实际情况和卫生部的相关要求开发的一套包含了社区全部功能的综合性社区管理系统。主要包含有如下的系统模块:

个人健康档案、家庭健康档案、体检管理、儿童计划免疫、妇女管理、儿童管理、孕产妇管理、病历管理、健康教育、工作台帐、药品管理等模块。

2、沈阳市大东区针对项目的总体目标

利用计算机和信息技术手段,建设大东区社区医疗管理系统;实现大东区各社区医疗机构实现包括财务,人事,医疗,紧急救助,远程协助及控制等的科学、高效的流程化管理。完成与现有的医疗管理信息平台的配合,为社区内居民提供服务。并能符合大东区医疗机构现状,兼顾各医疗机构的普遍要求与特殊要求。开发模式要尽量做到切合实际并与大东区医疗机构现有系统达成共通。

下图为大东区政府当时的公开招标的网上发布的信息。

http://docs.google.com/File?id=dgc85kvb_6cfg367dw_b

3、采用小组团队方式开发

为了能够让学员体验到项目开发过程中的团队协作、团队交流和增强协作和共享方面的意识,本项目采用团队(Team)开发方式实施——项目分组和角色扮演。主要有项目组长、技术总工、项目功能实现(开发人员)、界面开发及集成测试等人员。

4、本项目的实训目标

l 注重软件工程的思想和原则、J2EE系统中的体系架构等方面知识的具体应用:本项目要求学员不仅要实现软件的功能要求,还要完成一个稳定、安全、高效、高维护性的一个高质量的应用软件。通过分组和角色扮演等多种不同的形式的锻炼,最终使得学员不仅在技术上得到进一步的提升与巩固,也还能掌握软件架构设计的思想、设计方法和理解设计原则,懂得如何去设计构思软件。

l 体验软件开发过程中的各个环节、任务和目标:并把握软件设计模式的思想和具体在实际项目开发中的应用、增强团队协作和交流的意识。本项目完全按照企业的流程去管理,由资深的项目经理带队,从需求分析、概要设计直到集成测试、验收测试完全符合企业的管理模式。在这个阶段使学员真正的体会到企业的开发流程模式,在上岗后能以最快的速度融入企业。

l 牢记J2EE技术平台中所倡导的多层架构和松藕合的设计原则和该原则在实际项目开发中的具体应用及实现:获得实际的企业级项目开发的体验和锻炼,增强软件开发过程中各个阶段所需要的各种形式的标准化文档和编码规范化方面的意识。可以说,学员实训结束后至少具备相当一年以上的实际项目开发经验。

l 增强对课堂中所学习过的各种技术和知识的合理地综合应用的能力,软件开发流程的完整体验,特别是软件测试(包括单元测试和集成测试等形式)在项目开发中的具体开展情况。

5、本项目的截图

 

 

http://docs.google.com/File?id=dgc85kvb_7gs7jk5f4_b

 


posted on 2010-06-14 19:04  zktianbo  阅读(55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