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Java软件工程师实训课程教学特色

1、课程及教学特色

1)职业技能和职业素质同步提升、全面培养和重塑自我

系统、全面、深入、专业地接受软件项目开发中所需要的各种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的学习,再通过软件公司真实项目的实训锻炼和职业指导,不仅能够强化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吸收,也能够培养学生运用专业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个人的职业素质。

2)个性化教学辅导和指导、分层培养

在每期班开课前,对于学习基础比较差的学员,提供有免费的课前辅导;在学习过程中,对于学习成绩比较差的学员,提供有针对性的课后指导,确保每位学员都能找到满意的工作;而对于学习成绩比较好的优秀学员,也会加大课后指导的深度和难度,并在项目实训中扮演项目经理和技术总工等不同的角色,力保优秀的学员能够就业大企业和知名企业。

3)根据企业招人的技能要求动态实时增加课程内容、适应企业需要

在学习过程中,也会根据最终的合作企业用人的具体技能等方面的要求,动态增加本课程之外的“附加技能”方面的知识和技术的学习,更好地满足和适应企业对用人的个性化要求。

4)所有的核心技术和知识全部升级为目前的最新版本、紧跟技术发展潮流

升级后的课程体系不仅在每个阶段中都增加有项目实训和强化项目开发能力的培养,以保证学员能够真正地掌握所学习到的技术和锻炼自身解决问题的能力,而且所有的核心技术和知识全部升级为目前的最新版本。如开源框架DWR3.X、Struts2.X、Spring3.X、Hibernate3.X等都采用最新版本。

5)应用“项目驱动教学法”和遵守“学中做、做中学”的基本原则

授课教师按照3W的方式(What、Why、 Where或When)讲解相应的知识的原理、思想和方法等方面的内容,然后带领学员实现一个实际应用系统的简化版。在实现过程中,严格遵守软件工程的各个开发环节的要求,逐步实现。

2、实训服务特色

免费体验:开课前免费体验所有的课程。

就业保障:学员入学后签就业协议,解决后顾之忧。

中科院品牌:计算所培训中心是中科院计算所下属的事业单位,诚实守信机构。

小班授课:全程机房授课,人手一机;个性化课后教学辅导和因材施教。

课程自主:所有课程都是自主版权的课程体系,可以根据企业的需要动态调整。

多业务方向:培训中心有职业培训、企业内训、高端公开课、项目管理等业务方向,为企业提供多层次的服务。

师资团队:有优秀、稳定的专职师资队伍,专业化的教学队伍保证教学的最终效果和质量。 

学习环境:早800-晚2130,培训中心提供开放的学习环境(直接连接Internate网)和高档教学设施,白天上课,晚上(包括周六、日)安排免费辅导、答疑、自习,学员可彻底消化当天的教学内容和通过网络查找学习资料、了解外界信息

定期组织文体活动:在学习中,定期组织文体活动,增强同学之间的友谊,丰富业余生活。

就业单位:培训中心与多家知名软件企业签订了长期的人才培养合作协议,顺利地进入知名企业。 

3、训培养目标

1)培养学员运用专业知识和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在培训中的每个阶段都提供有针对性的实际开发项目,以强化知识的理解和吸收,培养学员运用专业知识和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并最终能够完成以C/S/S和B/S/S体系架构下的应用系统的开发工作

2)积累一定的项目开发的经验和增强团队协作意识

通过“学中做、做中学”和项目驱动教学法、角色扮演等方式,积累项目开发的经验和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最终使得学员能胜任目前比较热门的流通业、金融行业,商务办公管理,Web网站等开发工作。

3)增强技术及开发文档的标准化和规范化的意识

在项目开发阶段严格要求学员能够按照软件工程中的各个开发环节进行,增强对立项、需求、设计、测试和开发日志等开发文档的标准化和规范化的意识。

4)有企业应用系统架构设计师潜能的开发人员

通过对学习成绩优秀的学员的个性化的指导,能够熟悉软件行业工作方式和开发模式,并具有独立进行系统分析、系统架构和模块设计的工作能力,最终成为有系统架构设计师潜能的开发人员。

4、我们的优势

中科院系统单位(事业单位办学,强大的办学背景)。

2003年开始实施“校企合作”、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有丰富的企业培训的经验(我们在职业培训方面的成功经验,来自于我们对企业用人需求的深入了解)。

为高校软件学院提供四本 J2EE 项目实训教材和二本J2EE课程设计教材(自主研发教材的能力,清华大学出版社出版的21世纪高等学校实用软件工程教育规划教材)。

获得国家有关机构的认可(国家发改委银河工程首批定点培训单位)。

强大的师资团队,(每个阶段都配备一个研发团队,由来自中科院计算所的研究员及企业内部的资深技术总工亲自带队)

独一无二的三阶段能力跃升实训模式(已获得国家版权局的著作权登记)

业内首创的“工程项目教学法”、“学中做、做中学”。

强大的就业指导专家团队(四位具备国家职业指导师资格的教师带队,保障就业服务质量)。

22年的办学经验,坚实的企业合作关系(和众多企业签订了人才培养协议,个性化的实训方案,培养潜力无限的具备系统架构师潜能的软件开发人员)

posted on 2010-06-12 10:28  zktianbo  阅读(26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