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 如何更改MFC程序图标

方法一:

>_<:找一张ICO图标,替换programname/res/programname.ico文件,就可以啦,这时候你运行后得到的图标可能还是原来MFC的默认图标,这时候你只要把工程目录下的Debug和Release文件删除掉,重新编译生成就能得到更换图标后的程序。或者直接RebuildAll,再运行。

>_<:当然,你如果你在你的工程里操作也没有问题,在工作区的resorce页中的Icon中把ID为IDR_MAIN的图标资源删除,再导入自己制作的图标资源,把资源ID改为IDR_MAIN就OK啦。

 

方法二:

>_<:上面这个的工作十分简单,但是如果要在程序中写代码改变我们应用程序的图标,比如有时候我们要在程序中动态改变程序的标题栏、任务栏图标或是托盘的图标,那就要花点功夫了。其实也不是很难,主要用几个函数搞定,如果是MFC主要就是 LoadIcon和 SetIcon。

  比如我们在OnInitDialog或是OnCreate中加入:

  AfxGetApp()->LoadIcon(IDI_ICON1);

  SetIcon(ico,true);

  SetIcon(ico,false);

>_<:另外你可能要问,MFC程序默认是怎么加载它的图标的,其实很简单,在主对话框的构造函数中有这样一句:

  m_hIcon = AfxGetApp()->LoadIcon(IDR_MAIN);

>_<:这就是加载默认图标的,而在OnInitDialog初始化函数中有这两行代码:

  SetIcon(m_hIcon, TRUE); // Set big icon

  SetIcon(m_hIcon, FALSE); // Set small icon

>_<:这两行代码就将应用程序的图标设置好了。到这里聪明的你应该能触类旁通了吧,其实在MFC中更换或设置图标的方式有很多种,像QQ这样动态更换图标也不是一件太难的事。

 

>_<:摘自 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4853e1e539c22c1908f72649.html

posted @ 2014-02-25 17:12  beautifulzzzz  阅读(331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