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盘安装Ubuntu12.04

Ubuntu是一个操作系统,和安卓一样同是linux内核下的子民,所以来这贡献一下,也求JW放出安卓4.0原生正式版,我只想要这个。前几天发布了Ubuntu 12.04 LTS 版本,兴奋中......。

看到网上挺Ubuntu的很多,搞了个安装方法给那些害怕乱弄把硬盘全格的盆友们。也是我用了那么久Ubuntu,对它的小小贡献吧。图片是M9拍的,有艺术细胞吧?

的确可以用wubi安装,wubi安装就像一个程序一样装在windows文件系统之上,网上说的缺点有:

用WUBI安装Ubuntu的缺点:

1、一休眠或挂起就会死机,不能从休眠或挂起状态恢复,只能强行关机然后重启。因为休眠和待机需要使用FUSE和基于文件的交换。建议用Ubuntu Tweak禁用休眠和挂起功能。

2、如果安装分区以外的分区也有名为“Ubuntu”的文件夹的话,卸载时可能会把其它分区的Ubuntu文件夹误删除,所以建议不要在安装分区以外的分区自行建立名为“Ubuntu”的文件夹。

3、删除Windows分区里的文件时不能使用回收站,会被直接删除。

4、用Live CD启动不能访问虚拟分区里的文件。一旦系统崩溃,文件可能无法取回!建议把所有个人文件都存放到Windows分区中。

5、进入在Windows里安装的Ubuntu时,如果突然断电的话,系统很容易崩溃,因为这样安装的Ubuntu系统会被当作是Windows系统下的一个文件,断电时这个文件会受损,启动或运行就会不正常了。

所以如果你和我一样最求极致纯正,那么就按照我的方法吧。其实不麻烦,让我装半个钟可以搞定。只是说了挺多基础的东西

言归正传。

你需要的东西有:

1,Ubuntu系统镜像,下载地址: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2-04/59239.htm 选64位吧,兼容性好些。

2,空闲的大于10G硬盘空间,多多益善,我用了50G。

3,刻录镜像用的至少有1G大小的空白U盘或光碟。如果电脑支持usb设备启动就选择U盘吧,否则只能用光碟。

4,EasyBCD, 因为Ubuntu引导和win7不同,别用Ubuntu的引导来启动win7,你会后悔的。下载后在windows里直接装好。

开始安装旅程:

1.给硬盘划分空白空间安装Ubuntu,如果你不是用Windows home版本的话,不需要工具,开始菜单——右键点击我的电脑——管理——存储——磁盘管理(本地) 比如你的D盘有60GB空闲,你希望用40GB来装Ubuntu 那么单击D盘,右键选择“压缩卷” 然后在弹出的窗口里的“输入压缩空间量”输入40000,然后一直下一步直到结束。

2.刻录Ubuntu镜像到你的U盘或者光碟,可以用ultraISO(软碟通)刻录进U盘,怎么刻录自己去百度。光碟刻录win7自带的就行。

UltraISO最新版 见这里: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0-03/25036.htm

参考: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2-05/59663.htm

        http://www.linuxidc.com/Linux/2011-01/31729.htm

posted @ 2012-10-15 23:14  wust.zjf  阅读(659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