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较笨且记性不好,故记录在此.折叠代码打不开请F5.本博中很多是转载收录其他网友的文章(原文地址请见博文末尾),所有权为原作者所有!!!
此博客已不再更新和维护,欢迎关注我的github新博客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

2012年5月9日

摘要: 回调函数中调用类中的非静态成员变量或非静态成员函数【问题】如何在类中封装回调函数?a.回调函数只能是全局的或是静态的;b.全局函数会破坏类的封装性,故不予采用;c.静态函数只能访问类的静态成员,不能访问类中非静态成员。1. 如何让静态函数访问类的非静态成员。 a.声明一静态函数a(),将类实例对象指针做为参数传入。如:class A() { static void a(A *); //静态函数 void b(); //非静态函数 }void A::a(A * pThis){ pThis->b(); //静态函数中调用非静态函数 } b.回调函数中...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2-05-09 22:52 子坞 阅读(4017) 评论(0) 推荐(1)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