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较笨且记性不好,故记录在此.折叠代码打不开请F5.本博中很多是转载收录其他网友的文章(原文地址请见博文末尾),所有权为原作者所有!!!
此博客已不再更新和维护,欢迎关注我的github新博客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

2012年3月14日

摘要: 在使用Windows程序的时候,相信没有用户喜欢看到程序突然崩溃的情形吧!为了避免程序崩溃,程序员在编写程序的时候最好在容易出错的地方使用异常处理机制来保证友好的用户体验。特别是编写C/C++代码的时候,崩溃是经常的事情! 今天一位同事给我说,编写C/C++代码崩溃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内存操作违规。如果每次操作一块内存或指针之前都检查内存或指针是否有效,那么可以降低程序崩溃的次数。但是这会让程序员很厌烦的,哈哈。所以在适当的地方加上异常处理,即使崩溃也会让程序员更好的改善程序。当然,程序效率必然降低! 幸好C++规范中有异常处理机制: try catch 但是在Visual Studio...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2-03-14 23:10 子坞 阅读(5008) 评论(0) 推荐(1)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