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教周报1

一、课程基本情况
19级软件工程,《计算机组成原理》包括理论和实践两门课程,授课老师:黄福明。理论课4学分,64学时,实践课1学分,24学时,两门课程统计人数均为62人。理论课程安排在周二和周四,实践课初定与第十周周末开始,十五周结束。
二、课程的教学方法和作业要求的本学期改革方案或理念
教学方法:板书(居多)+PPT(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讲课为主,习题为辅,利用课堂练习增强同学们对知识点的掌握,调动同学们主动参与课堂的积极度,在课堂上多动脑思索,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和思维方法。
作业要求:课后作业尽量当天完成,作业独立自主,杜绝抄袭的问题。
理念:更加注重过程管理,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课堂学习中来,动脑思考学习问题,作业及时独立完成。
三、课程作业或实践/实验安排:
      预计实践课程从第十周周末开始进行十五周结束,共有8个实验,老师实验的讲解会完整的体现在PPT中,并在考核时注重操作过程(重点)。在每次实验结束后,老师会先教助教下一次实验的主要问题,保证助教可以再实践课中迅速完成自己的实验,去辅导一些有问题的同学,完成实验。
四、助教的目标、职责和内容:
1、辅助老师的教学工作,了解同学们的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解决。
2、传达老师的学习要求,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
3、加强课堂,实践课是要提前学习,课上帮助同学。
4、协助老师批改作业,帮助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
五、截止到第一轮周报你的工作:
截止第一轮周报我的大部分工作是协助老师批改作业、课堂小测,在批改的过程中汇总同学们的完成情况,帮助老师了解同学们的作业完成以及对课堂知识的吸收情况,给同学们纠错,解决同学们在交作业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在必要的时候提醒同学们交作业。
六、存在的问题:
目前为止,没有很大的问题,网课期间纪律不是很好,开学之后有所好转,有一少部分极其固定的同学交作业不是很积极,课堂上也会有一些开小差的同学,这些都是少数,大部分还是注意力在课堂上的。
通过小测来看一些同学对知识点的掌握还不是很好,一部分同学总是不愿意动脑思考。
七、建议和意见:
暂无。

posted @ 2021-04-06 12:13  Zinnias  阅读(2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