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让.net程序脱离.NET Framework在Linux下运行

2008-04-08 17:49  吻花伤蝴蝶  阅读(86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要想让.net程序脱离.NET Framework在Linux下运行,首选下载Mainsoft for Java EE ,它可以让你用.NET开发程序,编译成Java,Mainsoft for Java EE的基本原理就是用Java完整实现了.NET 2.0的大部分功能(Windows Forms的功能除外,当然也具有操作系统特定的一些限制)。Mainsoft for Java EE 同时也提供了转换工具,可以很方便的把现有的项目转换为“for Java EE”的,几乎不改变任何代码。

  安装之后

  1. 打开开始->所有程序->Mainsoft for Java EE(TM)->Start Tomcat,启动Tomcat服务器。
  2. 打开你的Visual Studio 2005(目前的Mainsoft for Java EE版本仅支持.net的2.0版本),打开新建工程对话框,如图

 选择Mainsoft for Java EE 类型,然后选择ASP.NET Web Application模板。

3.  点击OK后如下图

4. 在空白页面拖入日历控件

5.点击调试,编译器开始编译,时间有点长,因为要转化好多.net中间代码为Java中间代码,等编译完成查看你的工程目录会发现多了几十兆文件。

这可是在Tomcat服务器下运行的asp.net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