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F4.0实战(一):文件审批流程

   这个用例结合了很多WF4.0和WCF的功能。使用这两种技术实现了一个文件的审批。包括一个客户端应用程序,它提交文件、审批文件;审批流程管理应用程序方便客户端之间的通信,并执行该审批程序的规则。这个用例中有3种类型的审批工作流程:

1、一个简单的审批流程
2、一个quorum审批流程
3、一个复杂的审批流程

架构图如下:

 

首先我在一台电脑上模拟一下复杂的审批流程

1、我在一台PC上,先启动服务端. 然后启动四个客户端.客户端如下图所示:

 

2、申请用户

3、用户A启动一个复杂的流程 

4、B和C同时收到审批任务 

5、B,C同意之后,任务到达给D. 

6、D处理完,流程结束 

 

从客户端来看,审批流程有如下功能:

1、在客户端可以申请一个用户

2、客户端的WCF调用服务端的WCF服务。

3、一个唯一的user ID返回给客户端,此时用户才可以开启一个审批流程。

4、客户端可以发起一个审批文件,进行简单的、quorum或复杂的审批程序。

5、在客户端的界面审批按钮被点击后,在客户端工作流服务宿主中启动一个工作流实例。

6、工作流向服务端发送一个审批请求。

7、服务端自身也启动一个工作流,回应审批流程。

8、一旦执行完服务端的审批工作流,就结果发送回客户端。

9、客户端显示的结果。

10、客户端会收到审批请求,可以在任何时间响应审批要求。

11、宿主在客户端的WCF服务可以收到来自服务端的审批要求。

12、呈现审查的文件资料。

13、用户可以批准或否决该文档。

14、WCF客户端发送一个响应返回给服务端。

从服务端的角度来看,审批程序功能如下:

1、客户端请求参与审批流程。

2、服务端的WCF服务能接受客户端请求
3、为客户端生成一个唯一的ID。将用户信息存储在数据库中。
4、唯一的ID发送回给用户。

5、接受审批请求,执行审批流程

6、收到一个请求批准理,开启新的工作流程。

7、根据请求的类型(简单,quorum,或复杂),不同的工作流活动被执行。

8、相关的发送和接收活动被用来给客户端发送请求批准的审查和等待接收响应。

9、此次批准的工作流的结果发送到客户端。 

服务端实现:

1、服务端项目如下图所示,ApprovalManager用于启动服务。ApprovalManagerActivityLibrary里面包含了定义的工作流模版。ApprovalMessageContractLibrary是数据契约。TrackingLibrary用于跟踪。

2、服务的核心在ApprovalManagerActivityLibrary中。使用Correlation活动定义三种流程。

客户端实现,客户端定义了一个ClientRequestApprovalWorkflow工作流:

 

总结:这个是微软的官方示例,写得比较繁琐。

示例下载

 



(全文完)


以下为广告部分

您部署的HTTPS网站安全吗?

如果您想看下您的网站HTTPS部署的是否安全,花1分钟时间来 myssl.com 检测以下吧。让您的HTTPS网站变得更安全!

SSL检测评估

快速了解HTTPS网站安全情况。

安全评级(A+、A、A-...)、行业合规检测、证书信息查看、证书链信息以及补完、服务器套件信息、证书兼容性检测等。

SSL证书工具

安装部署SSL证书变得更方便。

SSL证书内容查看、SSL证书格式转换、CSR在线生成、SSL私钥加解密、CAA检测等。

SSL漏洞检测

让服务器远离SSL证书漏洞侵扰

TLS ROBOT漏洞检测、心血漏洞检测、FREAK Attack漏洞检测、SSL Poodle漏洞检测、CCS注入漏洞检测。

posted @ 2010-04-13 18:55  麒麟  阅读(16732)  评论(27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