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5307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4周学习总结

20155307 2016-2017-2 《Java程序设计》第4周学习总结

教材学习内容总结

所谓继承,讲的就是出现很多很多相同的部分的话,就把这个部分变成“父类”,这样就可以省去很多时间和精力。而且你要是加了一个entends的话就可以在父类上接着添加和修改。所谓is-a,主要是确立了“爸爸像儿子”还是“儿子像爸爸“的问题。使用private的父类不能在子类中存取,所以声明为protected更好。重新定义就加上@Override即可,但是执行内容不同。多态存在的意义就是用一种父类来控制许多子类。
没有任何程序代码操作的区块就是抽象类,要用abstract来定义。java.lang.object是所有类的最上层。instanceof的左面为对象,右面为类。
用interace来定义接口。行为的多态与集成类似,可以通过强制的方式强制扮演。接口中的方法要是没有操作,就必须得公开而且得抽象。

教材学习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父类和子类在使用时是否都得放在同一个文件夹里?
  • 放在同一个文件夹里就可以使用了。但是我上网查了一下,发现放在同一个package里面就可以,不一定非得是同一个文件夹。操作接口和继承类似,也是放在同一个package文件夹下面即可。

代码调试中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按照书上的代码自己敲了一遍,第一遍敲还不好理解,所以计划敲第二遍。

代码托管

  • 代码提交过程截图:
  • 代码量截图:

上周考试错题总结

  • . 填空:Linux Bash中,查找当前目录中前天创建的Java文件的命令是(find . –name *.java -ctime 2)。
  • 教材P51,第8 题 ,执行命令 java –cp classes cc.openhome.Main 和cd classes; java cc.openhome.Main;cd .. 等价。(OK)
  • 编译p60 Comparison.java的命令为(javc –d xxx Comparison.java )

其他(感悟、思考等,可选)

最近比较迷茫,于是开始思考可以解决问题的方法,于是写了一篇博客记录自己的想法,并希望可以分享给需要的同学们。

学习进度条

代码行数(新增/累积) 博客量(新增/累积) 学习时间(新增/累积) 重要成长
目标 5000行 30篇 400小时
第一周 ?/200 1/4 20/20
第二周 300/500 1/5 18/38
第三周 500/1000 1/6 20/58
第四周 800/1600 1/7 21/78 总结了一个方法

尝试一下记录「计划学习时间」和「实际学习时间」,到期末看看能不能改进自己的计划能力。这个工作学习中很重要,也很有用。
耗时估计的公式
:Y=X+X/N ,Y=X-X/N,训练次数多了,X、Y就接近了。

  • 计划学习时间:18小时

  • 实际学习时间:21小时

参考资料

posted @ 2017-03-19 21:46  专业打劫三十年  阅读(14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