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敏捷结果(3):用三个故事驱动你的一天

本文已转至 http://www.zhoujingen.cn/blog/581.html

 

“Make each day your masterpiece.” — John Wooden

“让你的每一天都过得很精彩” -  约翰·伍登

  

  每天8小时工作日,我们是毫无激情的对付着,还是积极主动地去面对?有些时候我们可能不能选择做什么,但是我们可以选择正向思考的做事态度,你的每一天过得是否有意义,这完全取决于自己。

你的结果:把你的每天活动与你的期望和价值关联起来,把一些看似平淡的活动都可以变得有意义 

  在30天敏捷结果:开篇中说到接下来我们将进行敏捷结果练习,前一篇学习了2:用三个故事驱动你的一周,今天我们开始Getting Result练习的第3天,用三个故事驱动你的一天:Day 3 – Daily Outcomes – Use Three Stories to Drive Your Day,三个结果是让自己每天都成功的一个个人方法。

  每日结果是一种驱动你每一天的方法。一日之计在于晨,在你开始你的一天活动时,我们可以在上班路上花点时间思考一下,简单的制定当天你想完成的三个结果。如果你在Scrum团队,只要你明确Scrum的工作方式,工作方面的任务其实就已经制定了,你要做的就是如何尽全力做好最基本的本职工作。爱因斯坦说过,人与人最大的区别在于业余时间,你需要补充的就是你的业余时间的结果,例如学习、陪孩子之类的。

3步制定每日结果

  1. 找到你的三个主要结果
    你必须找到三个当天重要的结果。例如你的三个结果可以是“割草、完成项目计划或者一顿好的午餐等”。
  2. 把这三个结果用简短的故事说出来
    故事帮助你在活动中加入情绪,你能够重新开始你的每一天
  3. 把你的故事同你的价值观联系起来
    每个人在长期的活动中都会逐步形成自己的价值体系,这些价值观来判断哪些事情该做哪些不做,我们应该把故事同我们的价值观练习起来,例如责任、学习主动性等

  通过上面三个步骤,制定了每日结果后,我们只要问问自己“这三件事情是否今天我真正想做的?”,如果确实是想完成的,那么你的一天将会过得比以前精彩。如果不是,那么需要和自己做一次个人内心沟通,是自己没有去发现价值,还是真的不想做这些事情,如果不想做这些事情,又想做哪些事情呢?

使你的"To Do"变得更有意义

很有可能你每天都有超过3件的很多其他事情要做,那么我们需要做的就是选出最重要的三件事情,其他事情都放在To Do列表中。

image

每个人都是自己的架构师、作者和导演

  • 架构师:设计故事鼓舞你的行动
  • 作者:写出你的故事,让自己用正面的情绪去对待它们
  • 导演:选择你的关注点

不管什么时候,我们总要记住,只有自己才是指引自己生活的最重要的创造者

你现在要做的

这个练习要做的事情和用三个故事驱动你的一周差不多,但是他更关注于细粒度的事情,这些事情应该与每周的三个故事有对应关系。这里需要注意,找到三个重要事情并不是说今天只做这三件事情,而是必须做完这三件事情。
  1. 找到三个你今天真正想要的结果
  2. 把这三件事情用能够吸引你的故事形式简单的写出来
 
30天敏捷结果:开篇

1:总体认识Getting Result敏捷方法

2:用三个故事驱动你的一周

 

推荐:你可能需要的在线电子书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openexpressapp 

敏捷个人sina围裙:http://q.t.sina.com.cn/135484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敏捷个人网站

 

posted on 2010-09-27 22:47  周 金根  阅读(5688)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