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敏捷结果(1):总体认识Getting Result敏捷方法

 本文已挪至   http://www.zhoujingen.cn/blog/520.html

 

 

 

 

 

 

 

 

 

 

 

 

 

 

 

 

 

 

 

 

 

 

 

 

 

 

 

 

 

 

 

 

 

 

 

 

 

 

 

 

 

 

 

 

 

 

 

 

 

  在30天敏捷结果:开篇中说到接下来我们将进行敏捷结果练习,欢迎大家参加我们30 Days of Getting Results的第一天,对Getting Results敏捷方法来个总体的认识:Day 1 – Take a Tour of Getting Results the Agile Way 

  “The only reason for time is so that everything doesn’t happen at once.” — Albert Einstein
  时间存在的唯一意义就是告诉我们任何事情都不可能立刻实现,事情总是循序渐进的。     —爱因斯坦

  Agile Results对工作和生活,从个人产能到分布式团队中都经过大量的实际应用验证,它非常简单,只需要5分钟的时间我就可以与同事交流完。但是大家一定不要因为它的简单而误以为它实施起来很容易,这需要我们不停地实践和真正做下去。这个方法有点像Scrum框架应用一样,Scrum虽然简单,但是实施起来并不容易。 

 

三个核心要素


  1. 3的规则 (The Rule of 3)  
  2. 周一目标,每天结果,周五回顾(Monday Vision, Daily Outcomes, and Friday Reflection)
  3. 热点 (Hot Spots)

以下我们将分别针对每一个进行概要的介绍

3的规则 

  The Rule of 3 是一个简单的概念,围绕三进行思考,它可以帮助我们处理信息过载现象。在敏捷结果中,我们指出我们需要完成的一系列3:

  • 每天3个结果
  • 每周3个结果
  • 每月3个结果
  • 每年3个结果
 

周一目标,每天结果,周五回顾

  Monday Vision, Daily Outcomes, and Friday Reflection是敏捷结果的核心,它能帮助我们重新开始每一天和每一周,下图为每周工作的一个简单模式图:

image

下面是每周工作模式的一个故事驱动视图,这个可以帮助我们使用故事的概念来思考结果。如果你是软件开发人员,那么你将更容易的理解:

image

  1. 周一目标(Monday Vision
    确定三个到周五时期望获得的三个结果。例如,完成我的演示,完成项目计划,至少花五个小时做我喜欢的事情。在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我们要关注结果,而不是活动本身。
  2. 每日结果(Daily Outcomes
    每天确定三个你想获得的结果,如果今天你不想做什么,那么很可能你的三个结果非常简单,例如吃早餐、吃中饭、吃晚餐。当然,理想情况下你应该看到你的结果如何和你的周结果关联起来。
  3. 周五回顾(Friday Reflection
    周五应该停一下并对本周的结果进行反思。我们可以问自己一些问题:“这三件事情进行得如何?“”这三件事情需要提供什么?“这可以帮助我们明确哪些工作有用,哪些没用。

  不管每个结果是多小,只要它朝着我们设定的方向进展,我们都要为自己每周和每天所获得收获感到高兴。通过每周活动,我们可以快速的检查自己的优先级和正在做的事情

热点

  像做企业架构时的热图一样,标识的都是重要的组件,热点是你现在生活和工作中最重要的事情。我们一般可以生活、工作和个人三个维度去分类,而生活又主要包括以下方面热点:

  • 精神 Mind
  • 身体 Body
  • 情绪 Emotions
  • 职业 Career
  • 财务 Financial
  • 人际关系 Relationships
  • 兴趣 Fun

  热图是展示我们生活中重要事情的一个可视化形式,这些事情可能会带来一些痛苦,也可能带来一些机会。你可以把热图想象为个人的项目,然后简单罗列出这个项目最重要的活动。热图就像一个组合包,它可以帮助我们在时间、精力和关注上获得平衡,当我们在以上的一个或多个方面没有进行投入时,我们将会发现它对其他方面会起到消极作用。

总结

通过上面三个主要关键点,我们学习了:

  1. 使用3的规则处理信息过载,并对每天和每周进行简单的规划
  2. 使用周一目标,每日结果和周五回顾作为每周活动模式。每周找到三个重要结果,然后确定每天希望获得三个与本周目标一致的结果,并且在周五进行回顾,找到哪些做得好,哪些还有待提高
  3. 使用热图标识重要的事情,对热图中的热点进行投入精力的分配,让我们的视角从小处转移到全局

这三个要点的具体内容在后续练习中会再具体介绍

 

30天敏捷结果:开篇

 

推荐:你可能需要的在线电子书 

我的微博:http://weibo.com/openexpressapp 

敏捷个人sina围裙:http://q.t.sina.com.cn/135484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敏捷个人网站

 

posted on 2010-09-24 21:04  周 金根  阅读(5018)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