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ExpressApp对建模支持的初步计划

  OpenExpressApp到现在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由于期间我需要占用大量时间在产品开发、管理以及架构等工作上,所以除了OpenExpressApp框架本身的开发之外还没有对于OEA的其他部分进行开发。在年度总结和计划:去年4个1,今年5个1中我提到2010下半年我将着手开发元模型引擎,由于7月份主要花在给OEA增加UI自动化测试上,所以现在才能着手对OpenExpressApp信息系统开发平台提高建模支持。 

  元模型引擎将对建模提供极大的帮助,对OpenTool中的工具也会提高图形化支持。这个功能较为复杂,不亚于我以前做的报表引擎,这对我来说又是一个新的挑战。由于它的重要性,我将会利用工作时间来思考,所以我将把这个引擎所有权归公司所有,完成之后对外不提供源码,但建模工具将提供免费使用。

  建模支持这个功能将是OpenExpressApp区别于现有其他厂商框架的核心功能,也是OEA模型驱动开发理念的基础设施,只有有了元模型引擎,我们才可以更好的实现让业务人员来构建产品的想法。

  以下是我简单指定的一个很粗略的计划,时间和细节内容都会随着进展更改,但大块内容基本不会变。下半年我将会尽可能多的在这上面多花些时间,计划在年底能够完成模型框架的主要功能。

MetaModelEngine:元模型引擎开发思路

DSM:使用MetaEdit+编写Family Tree Modeling Language

读书笔记:Visual Studio DSL工具特定领域开发指南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周金根 [ http://zhoujg.cnblogs.com/ ]

 

posted on 2010-08-04 16:31  周 金根  阅读(2511)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