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心你的blog统计数据 - 给博客增加免费统计服务

  在《个人管理 - 用blog培养你的思考习惯》中提到过监控自己的blog,有人回复不知道如何能做到?本篇我给大家介绍一下如何在园子里加上免费统计服务功能,如果还没有添加的可以参考一下,如果已经加过了,本篇你就可以不看了:)

我要啦免费统计

       要想支持统计功能,首选需要去找一个统计服务网站,我使用的是我要啦,大家也可以去申请google之类的,本篇主要以51la来讲。

  • 注册

  • 添加统计ID

注册后选择【控制台】页签,【添加统计ID】,网站地址为:http://www.cnblogs.com/zhoujg(这个改为你自己的站点)/

  • 获取统计代码

点击【获取统计代码】,获取统计代码

设置博客园脚本

进入自己博客园的管理界面,点击【设置】后在【公告】中复制从51.la上面获取的统计代码,保持即可。设置后我的界面如下图所示,你能看到一个小图标。

 

查看统计信息

当有用户访问你的页面时,上面的脚本会自动记录到51.la中,点击上图小图标,就可以进入到51.la的查看页面,点击按钮

进入详细的统计报表页面

你可以根据自己想看的选择特定页签。我一般经常看,搜索引擎、关键词、来路、城市、回头客、浏览深度、入口、页面、日段分析等。

 

推荐内容:敏捷个人-认识自我,管理自我.pdf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周金根 [ http://zhoujg.cnblogs.com/ ]

欢迎关注我的围脖

posted on 2010-04-11 17:46  周 金根  阅读(1992)  评论(13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