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型驱动开发 - 产品线架构的演进

本文更新版本已挪至   http://www.zhoujingen.cn/blog/1840.html

 -----------------

在《 Evolution in Model-Driven Software Product-line Architectures.pdf》中讲解了一下模型驱动在产品线架构中的演进,OpenExpressApp的思路和这些有点类似,其实也是和DSM有点类似。对产品线架构和平台感兴趣的可以下载看看。

这篇文档中有很多图片,我也比较喜欢用图片来展现一些想法,所以下面我将把文档中的一些图片放上来。

  • 下图为使用DSML(Domain-specific Modeling Languages)来解决问题空间和解决方案空间的鸿沟问题。

  • 使用模型和代码生成技术

  • 自动生成的代码运行在框架之上

  • 通过产品线变量来生成不同飞机

  • 通过建模工具生成配置后进行部署

  • 新的需求实现要从三个层面来考虑演进:元模型、领域模型和框架

  • 迭代完成模型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周金根 [ http://zhoujg.cnblogs.com/ ]

posted on 2010-01-26 22:00  周 金根  阅读(2573)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