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物多面性的存在

  有时很多事情,事情是同一个事情,但往往反映出来的是多样性,就看你是怎么看待它了。心态不一样,阶段不一样,环境不一样,技能不一样,每个人看到的往往只是一面,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尽量看到事务的多面性,在研究过程中更加加强对事务多面性的思考。

  以下为突然记起来的一些例子,列出来给大家看看,也蛮好玩的,以后想到了我再补充,也欢迎大家举出一些例子来。

同样是一个福娃,不同侧面看就是不一样

同样一只狮子,正面和倒着看就不一样

同样一个岁月,不同人的展现就不一样

同样一件事,不同人对用户的需求把握度就不一样

顾客不是想买一个1/4英寸的钻孔机,而是想要一个1/4英寸的钻孔


同样一个人,不同时期的表现就不一样

一个人开车技术的高低,在平坦的大路上是看不出来的,只有在遇到危急情况或险峻山路时,才能看出司机的反应速度和驾驶技术。

  

posted on 2009-12-05 22:58  周 金根  阅读(6025)  评论(7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