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开发平台OpenExpressApp - 订单示例(Getting Started)

本篇基于openexpressapp 1.0下的一个简单订单示例来演示如何使用OpenExpressApp框架来快速开发应用程序,示例代码见SVN目录【Example】。

通过自己操作一遍示例并运行后,希望大家对使用OpenExperssApp进行应用工程开发时的基本流程有所了解,以及对OpenExpressApp框架有初步的认识。

以下将具体说明【Example\Order】下的项目生成步骤。

准备工作

  1. 安装.Net35 SP1
  2. 安装CodeSmith5,以便通过模板自动生成类库框架
  3. 下载OpenExpressApp框架代码(发布1.0版本程序集中没有包括CodeSmith模板文件)

生成类库程序集

  1. 新建类库项目
    取名为“OrderLibrary”,引用【Lib】目录下程序集:Csla.dll、OpenExpressApp.MetaModel.dll
  2. 添加订单根对象(可以暂时理解为订单主表):Order
    双击【Lib\CodeGen】目录下的“EditableRoot.cst”,弹出生成代码界面,在业务对象类名属性【BOClass】中输入:Order,在命名空间【Namespace】属性中输入:OrderLibrary,点击【Generate】按钮,生成代码后点击上面右边工具栏的保存为"Order.cs"。
  3. 生成订单明细项子对象OrderItem
    按同样步骤点击“EditableChild.cst”,生成OrderItem子对象
  4. 按照CSLA类库模板更改订单和订单明细类,更改后的代码见示例代码。如果你自己有不同的业务,则自己对业务对象进行相应设计实现,增加自己的属性、方法和规则。后期会详细介绍如何写这些类库,以及类库上面的属性标识分别代表什么含义。(注:第一阶段是需要我们开发人员自己去写这些类库的,后期这些重复工作会由建模工具来处理。)
  5. 编译生成程序集”OrderLibrary.dll
    (注:生成类库,也可通过【OpenExpressApp\CodeGen\】下的CodeSmithCodeGen.csproj项目来生成)

生成数据库

  1. 执行【Example】下的DBSQL.txt文件,生成数据库
    (注:生成数据库也可以通过工具DBCreator.exe来生成)

修改配置文件

  1. 将【Lib】下的”OpenExpressApp.Host.WPF.exe.config"中的数据库连接字符串为自己实际的数据库环境下的参数
      <connectionStrings>
        
    <!--更改为自己的数据库连接方式 -->
        
    <add name="BusinessDBName" connectionString="Data Source=.\SQLExpress;Initial Catalog=OpenExpressApp;User ID=sa;Password=as"         
             providerName
    ="System.Data.SqlClient" />
      
    </connectionStrings>

部署

  1. 把”OrderLibrary.dll“拷贝到【Lib\Library】目录下:框架会自动去这个目录下查找系统的业务对象并生成界面

(注:【Lib】目录下的配置文件默认为单机版本,这里示例尽量简单一些,所以这里只讲解如何配置为单机版本,以后会专门讲解如何进行单机、局域网和广域网的部署。)

运行

运行“OpenExpressApp.Host.WPF.exe”即可打开主界面。在左边模板导航列表会自动出现我们建立的订单模块,双击后会在右边打开,订单模块已经具备了业务对象的基本操作。现在界面非常一般,希望以后有人能帮忙美化一下:)

(注:如果需要扩充功能按钮的话,需要再自己扩充Command。Command是OpenExpressApp的主要功能之一,以后会专门讲解)

 

更多内容: 开源信息系统开发平台之OpenExpressApp框架.pdf

 

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周金根 [ http://zhoujg.cnblogs.com/ ]

 


posted on 2009-10-10 09:46  周 金根  阅读(7322)  评论(19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