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雪年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原文地址:http://skywalkersoftwaredevelopment.net/blog/writing-an-orchard-webshop-module-from-scratch-part-1

介绍
在这个系列博客中,我们将共同经历从头开始构建一个Orchard模块的过程!
虽然Orchard是一个了不起CMS(内容管理系统),有着强大的功能和令人振奋的架构,可以无限的扩展,但它可能需要花费一定时间,以充分了解它的架构,并能够定制您自己的主题的各个方面或甚至创造整个模块来集成Orchard所有的可扩展性点。

我希望,你将受益于我前进的道路上所获得的知识,你会看到Orchard及其架构之美。它不仅只是在简单或高级的网站和博客方面表现很出色,同时它也是一个非常基础的平台,用于创建各种基于Web的应用,如电子商务后端,  CRM的投票系统,项目管理,社区网站,学习管理系统等等。基本上你打算从头创建的任何应用都应考虑使用Orchard创建。Orchard实际上是一个可扩展的框架,它不仅仅“只是”一个CMS。你可以通过插件方式做任何常规ASP.NET MVC应用可以做的事,同时Orchard还拥有一套丰富的功能和兼容概念,你可以获得额外的好处。

本播客系列主要面向刚刚接触Orchard的ASP.NET MVC开发人员,在开始深入这前,如果您还没有阅读过下面文章,我强烈建议您先阅读以下文章:
http://docs.orchardproject.net/Documentation/How-Orchard-works
http://msdn.microsoft.com/en-us/magazine/hh708754.aspx

网上商店功能

我们的网上商店模块将启用以下功能:

  • 管理员将能够将任意ContentType(内容类型)通过附加到ProductPart上,从而把它变成产品。
  • 网站访客(顾客)将能够把产品添加到购物篮,通过网站注册,并成为注册用户。
  • 用户将能够进行结算和通过在线支付服务提供商(PSP)支付(在我们的演示,我们将使用Ogone模拟PSP)选定的产品。
  • 在客户被重定向到PSP之前,系统将创建一个Order(订单)记录,及其OrderDetail (订单明细)记录。
  • 在客户支付订单后,我们需要处理的产品交付。在实物产品的情况下,我们可能要通知一些航运伙伴。在虚拟产品的情况下,我们可能要产生类似于票据,或其他近似的产品。为了这种灵活性,我们将实现某种接口IShippingProvider,我们将创建两个简单的实现:一个是发送电子邮件通知托运人,另一个会产生票据。
  • 管理后台,使管理员能够管理客户以及订单。

(注意: 关于嵌入截图, 出现一些截图太小,你只需拖动图片到您的浏览器的地址栏中,查看其原始大小的图片。)

好吧,就让我们开始创建Orchard Webshop Module(网店模块)!


第1部分 - 简介(本篇)
第2部分 - 配置您的Orchard开发环境
第3部分 - 创建Orchard.Webshop模块项目
第4部分 - 创建ProductPart
第5部分 - 创建和渲染ProductCatalog的内容类型
第6部分 - 创建购物车服务和控制器
第7部分 - 渲染ShoppingCart和ShoppingCartWidget
第8部分 - 注册新客户与网站
第9部分 - 创建订单和与PSP通信
第10部分 - 客户和订单管理后端
第11部分 - 在内容列表中定制产品和类别的:DisplayTypes
第12部分 - 与ERP系统集成
第13部分 - 处理运费和税费
第14部分 - 实施付款方式:Google Checkout
第15部分 - 实施付款方式:PayPal

点击这里查看演示!

posted on 2012-02-15 00:17  瑞雪年  阅读(5431)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