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作业属于哪个课程 至诚软工实践F班
这个作业要求在哪里 第五次团队作业:项目冲刺
这个作业的目标 描述项目预期计划、现实情况、过程体会、组员分工及在冲刺阶段的工作量比例

一、项目预期计划

二、现实情况

  • 现实情况往往不能与预期计划一致。在项目进度上,作为一款微信小程序,我们完成了其前端的页面,以及后端的些许代码。但也基本实现了作为一款校园购物小程序的基本功能。我们也希望在以后的日子将其功能一一实现

三、过程体会

  • 虽然我们组内人员是比其他组人数稍微多了点,但由于小组成员的程度与水平不同,所以在进行项目上的进度略有落差。但是组内氛围很好,程度好的同学也比较喜欢去帮助其他同学,大家一起统一进度。而这一点也正是我们组可以顺利完成项目的原因。
  • 一开始写代码的时候,我们对这完全的不熟悉,而且任务量也是比较巨大。前期,也只能边看也学,往往一学都是几个小时起步。这种情况也慢慢到了后期,才算好了起来。到了现在,项目的初步完成,看着自己写的每一项功能都可以正常的运行,我们的内心也充满了自豪感,感觉未来可期。

四、组员分工冲及刺阶段的工作量比例

组员 分工 贡献度
陈亮宇 代码规范、前端页面设计,收尾工作 19%
范琦迪 vlog、验收视频,后端接口实现 15%
郑悦强 总结随笔、答辩ppt 15%
张旭 冲刺计划的5篇随笔 16%
叶子坚 测试随笔,前端页面设计 18%
郑子灵 汇总博客,项目测试 15%
朱致杨 vlog设计、验收视频 15%

部分代码展示

 posted on 2022-05-31 19:12  摩天脆脆冰淇淋队  阅读(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