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识JSON

JSON 即 JavaScript Object Natation,它是一种轻量级的数据交换格式,非常适合于服务器与 JavaScript 的交互。本文将快速讲解 JSON 格式,并通过代码示例演示如何分别在客户端和服务器端进行 JSON 格式数据的处理。 

使用JSON,在SERVLET或者STRUTS的ACTION中取得数据时,常见异常:

出现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net/sf/ezmorph/Morpher 是因为需要的类没有找到,一般,是因为少导入了JAR包, 
出现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net/sf/ezmorph/Morpher错误是因为没有导入ezmorph.jar文件或版本不对。 
出现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org/apache/commons/collections/map/ListOrderedMap错误是因为没有导入commons-collections.jar文件或版本不对。 

使用JSON时,除了要导入JSON网站上面下载的json-lib-2.2-jdk15.jar包之外,还必须有其它几个依赖包: 
commons-beanutils.jar, 
commons-collections.jar , 
commons-httpclient.jar, 
commons-lang.jar, 
commons-logging-1.0.4.jar, 
ezmorph.jar, 
morph-1.0.1.jar 
commons系列的包,可在网站:http://www.docjar.com/上面搜索下载

其它包可下载网站如下: 
http://json-lib.sourceforge.net/ 
http://sourceforge.net/projects/json-lib/files/ 
http://ezmorph.sourceforge.net/ 
http://morph.sourceforge.net/ 

posted @ 2011-11-14 18:10  >3<  阅读(17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