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预习作业

C语言的历史
C语言是一种面向过程的程序设计语言,它的祖先是ALGOL60。但是ALGOL60不能直接对硬件进行操作,不适合用来编写系统程序。1963年英国剑桥大学和伦敦大学将ALGOL60发展为CPL,之后CPL又被简化发展为BCPL,BCPL又被美国贝尔实验室的Ken Thompson修改为B语言,并用B语言开发了第一个高级语言UNIX操作系统。1972年,美国贝尔实验室的D.M.Ritchie在B语言的基础上最终设计出了一种新的语言,他取了BCPL的第二个字母作为这种语言的名字,这就是C语言。
在之后的若干年里,C语言经过多次修改,渐渐形成了不依赖于具体机器的C语言编译软件,成为如今广泛应用的计算机语言之一。
无论是哪种版本的C语言,都具有一些共同的特点
1.C语言是一种结构化语言
2.C语言语句简洁紧凑,使用灵活方便
3.C语言程序易于移植
4.C语言具有强大的处理能力
5.生成的目标代码质量高,运行效率高
与其他高级语言相比,C语言可以生成高质量和高效率的目标代码,故通常应用于对代码质量和执行效率要求较高的嵌入式系统程序的编写。

posted @ 2020-10-26 21:02  白羽火  阅读(5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