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步在自己笔记本上安装Linux操作系统的主要困难就是找下载源的时候比较费劲,官网全是英文得翻译之后才看明白,找到了正确的下载源下载之后按步骤操作就顺利完成了。第二步通过实践学习别出心裁的Linux命令学习法,掌握Linux命令的学习方法就有点苦逼了,我从头到尾认真看了两遍,emmmm,看不懂;然后打开电脑上的虚拟机照着一些要求去敲上,emmmm,被空格坑了无数次后成功了,但是还是不明白自己在干什么......然后就到了作业量最大的实验环节,共有17个实验,4个挑战。对实验一的学习依旧是硬挺着看了下来,主要介绍了Linux的由来以及他的构成,还是一堆看不懂的概念......实验二概念部分依旧懵逼,操作部分顺利完成却不能理解其用意;但是感到了计算机的强大,比如输入find /,按下回车之后就停不下来了,甚至还能通过敲代码就下载安装东西。至于实验三四五六七八以操作为主,我只是照做了一遍,未能理解其深意。

附:实验三作业

posted on 2018-02-24 13:29  socialsea  阅读(172)  评论(4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