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译文]:单元测试的七种境界

 

1. 以各种借口拒绝单元测试Unit Test,比较常用的是“你没有足够的时间(进行单元测试)”。

2. 尝试单元测试并且立刻开始在自己的博客商鼓吹单元测试和测试驱动开发Test Driven Development的好处。

3. 单元测试一切。为了能够完成单元测试,而将私有private的方法和属性修改为内部internal;为了达到单元测试覆盖率100%而测试getter() 和 setter() 属性(方法)。

4. 无法忍受脆弱的单元测试,在没有弄明白是什么的时候,就匆忙转向“集成测试" integration test。

5. 发现了一种模拟 mocking 框架,并且乐于使用强制语义(strict semantics)。

6. 模拟mock所有可能模拟mocked的对象。

7. 开始真正有效单元测试。

 

--------------------------------

自己衡量一下,我大概处于4和5之间的样子:关注过集成测试框架fit,但是没有实际应用;试用了rhino mock,但是并没有坚持下来。

原文地址的回帖里面还补充了一些其他的境界,也比较有意思。

posted on 2009-05-05 23:32  zhaorui  阅读(494)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