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队作业(一)

一、团队说明

团队队长:张雁博

团队成员:祝良海、王常辉、张玉(我)、赫智明

二、团队任务

经过团队的认真讨论,我们确定了”以电子英文词典“为对象,进行一次需求分析

三、我的任务

我的任务是调查问卷的编写和问卷总结,我和王常辉负责问卷的编写,然后将数据进行整理。

四、任务总结

  经过我们小组的讨论,初步确定制作词典,但是就英语词典还是古汉语词典的问题,我们进行了激烈的讨论,有的组员认为现在主流的英语词典太多了,我们制作出来这样一个软件所得到的成效不大,所以提出了古汉语词典,但是我们后来想想,古汉语词典已经不适用于我们现在大学生,绝大多数人更常使用的是英语词典,想现在我们用不上古汉语,就算是之后的调研工作也不好做,因为调研对象如果是大学生,那他们的意见相比都是比较片面的。最终还是我们组长经过多方面的考虑,敲定制作英语词典。

  确定了制作目标之后,队长给我们分配了任务,我们根据各自的任务,展开了自己的工作。我的任务是调查问卷的编写和数据的分析,在我看来这是一个简单的工作,但事实并不是如此,任务执行起来还是困难重重。

  首先在调查前,需要对自己要做的这个东西进行深入的了解,在和小组成员的配合下,我们查阅了很多关于英汉词典的资料。然后我和常辉拟出了调查问卷的问题。最难的就是问卷的发放以及数据的采集,我们问卷发出了三天,调查对象为各个高校的大学生,共收回54份问卷,然后我对问卷结果进行了分析。

  以下,是我们问卷的网址:

 通过对问卷结果的分析,主要的出了以下几个结论:
1、电子词典软件的使用的开始主要是老师和同学的推荐,以及网上搜索最适合自己的电子词典。
2、同学们使用软件是长久性的,使用一个电子词典时间长了之后就一般就不会更改。
3、同学们对电子词典具备记忆单词功能特别期待。

 

4、同学们渴望电子词典具有单词发音矫正的功能,这也是我们突破的方向。
5、他们希望电子词典有近义词的功能。
posted @ 2016-11-06 23:27  AA张玉  阅读(16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