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茨瞄准博客族 MSN网站将推出免费博客服务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2日消息,对于博客而言今年可谓是收获的一年,除了韦氏大词典中收录了“blog”一词,微软也即将推出博客服务。微软近日宣布,MSN将于当地时间周四推出名为“MSN空间”(MSN Spaces)的博客服务。

  MSN产品经理布鲁克-理查德森(Brooke Richardson)表示:“我们已经拥有MSN Messenger和Hotmail等一对一交流工具,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一对多通信工具。对于那些需要交流和共享图片的网络用户而言,即将推出的博客服务将成为很重要的工具。”

  同TypePad等按月收费的博客网站不同,“MSN空间”将对所有用户免费。而同Blogger等博客网站一样,“MSN”空间也为用户提供了上传图片、共享相册和个人音乐服务等功能。微软表示,该公司的即时信息用户人数已经达到1.45亿人,而Hotmail用户人数更是达到了1.87亿人,这样庞大的用户群体足以保证该公司的博客服务能够吸引足够多的用户。

  很多博客站点都存在同样的问题,那就是站点推出不久后读者们就失去了兴趣,因为读者并不知道该网站何时进行更新以及更新的频率。通过将博客服务同即时信息工具相结合,微软可以有效的解决这一问题。例如,当某一个博客网站进行了更新,MSN Messenger就会向用户发出相应的提示,从而用户可以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博客网站的变化。此外,微软的博客服务还将同Hotmail服务相结合,当博客网站更新时可以自动通过电子邮件通知到用户。

  除此之外,用户还可以从手持设备通过电子邮件将文本或图片发送到微软的博客服务,而这些内容将自动在微软博客服务上更新。通过微软的博客服务,用户可以选择向哪些人开放自己的“blog”,以及哪些用户有权限发表评论。(飞仙)

posted on 2004-12-02 11:40  Step up everyday  阅读(5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