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一、四则运算
项目地址:https://git.coding.net/yibula/Test1_.git
二、在一周之内快速看完《构建之法》,列出你不懂的5-10个问题
1、goto语句是什么?什么时候用?
书上4.3.2章节中说:函数最好有单一的出口,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可以使用goto。网上是这样理解的:goto语句也称为无条件转移语句,其一般格式为:goto 语句标号;其中语句标号是按标识符规定书写的符号,放在某一语句行的前面,标号后加冒号(:)。语句标号起标识语句的作用,与goto语句配合使用。
而且网上普遍评价不好,说在结构化程序设计中一般不主张使用goto语句,以免造成程序流程的混乱,使理解和调试程序都产生困难。所以我想知道goto语句的优点在哪里?有没有特定的算法要用到这一语句?有没有必要学习这一语句?
2、MSF框架具体理解是什么?
书上章节5.3.7中在理解优秀模式和流程共同点时总结了7条TSP的原则,但却很抽象,TSP全称是Team Software Process 汉语意思是团队软件过程。其中提到微软推崇的MSF框架,经过查询后得知MSF过程模型可以跨越所有的工程类型,例如基于阶段类型的、里程碑驱动的、基于迭代模型等类型的工程。MSF过程模型可以应用到传统的软件开发环境中,但同样的,它也可以适用于电子商务、分布式WEB等企业解决方案的开发和部署中。那么这一框架是否有劣势?它的劣势在哪里?在软件开发过程中是否必须参考该模型?
3、什么是Agile?
我在课本6.4.2章节中看见Agile这一名词,书上解释说是一种思潮,但是很笼统,经过查询后知道,agile有敏捷的意思,而敏捷是建立在最优实践方法上的一种方法论,提高软件质量的工作最终还要落实到参与的个人。而对于个人而言,影响效率和质量的有四个要素:方法、流程、工具和热情。而敏捷在课本中就是方法的意思。但我却从网上理解后发现是热情。那么敏捷究竟是方法还是热情,或者说两者都是?
4、项目经理,产品经理,程序员之间的联系。
第九章第一节和第二节中讲了项目经理,我想问的是,如果在公司里个人意见与项目经理的意见有特别的分歧时该怎么办,如果自己认为自己是正确的怎么办?
5、黑箱与白箱。
在书上章节13.1.1中指出测试设计有两类方法:黑箱与白箱,黑箱通过行为测试设计,白箱是使用软件内部结构选择测试数据的测试方法。那么是否有一种方法能够结合两种箱子的优点,优化出一种更好的测试设计方法?
三、游戏 ,手机应用,工具软件
1、游戏:软件开发者用精美的画面以及有趣的内容以及良好的游戏体验吸引我,基本通过游戏购买和充值进行盈利。我平时通过下载和拷贝得到游戏。游戏会经常更新,优化游戏,通过更新资源包优化。
2、手机应用:吸引我的主要因素是实用性,手机应用有盈利也有不盈利的。而获得渠道是手机应用商店下载。手机应用一般都会有版本更新和安装,每次更新后再使用功能上会有创新或者优化。
3,、工具软件:吸引因素是使用性和操作性,部分工具软件有盈利目的,但也有免费工具。我们可以在网上下载或者购买使用。这些工具软件一般都会有版本更新以及安装。

posted @ 2018-03-23 13:32  1600802032zx  阅读(1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