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ZRH的日志

努力成为一个有用的人

导航

在Sublime Text 2中设置任意扩展名文件的默认语法

Posted on 2012-02-29 13:52  张荣华  阅读(9143)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

在我的项目中使用了许多*.config类型的文件(如app.config/DataImportSetting.config etc.),其实这些文件本身就是一个xml文件,只是扩展名不是*.xml而是*.config。这时如果我们是在Visual Studio里编辑这些文件是没有问题的,VS可以自动识别这是xml文件并自动按xml的语法进行高亮显示,但如果你想我一样喜欢用Sublime Text 2之类的文本编辑器进行编辑config文件,那么可能就需要在打开文件后手工的设置文件按xml语法进行显示。每次都这样手工设置语法很麻烦,所以就想能不能修改Sublime Text 2的配置让其自动识别。

由于Sublime Text 2的所有设置都是直接发文件,没有GUI界面进行设置,所以完成这个想法费了不少事,但最终在万能的StackOverFlow上找到了答案,方法就是在%APPDATA%/Packages/XML/XML.tmLanguage中添加一行<string>config</string>并重启Sublime Text 2,同样道理如果我们想让Sublime Text 2对其它任意扩展名的文件应用某个默认语法只需要找到语法对应的包并在配置里加入扩展名即可。

SublimeText2Set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