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3227 实验三《Python程序设计》实验报告

20193227 2019-2020-2 《Python程序设计》实验三报告

课程:《Python程序设计》
班级: 1932
姓名: 张金哲
学号: 20193227
实验教师:王志强
实验日期:2020年5月23日
必修/选修: 公选课

1.实验内容

(1)创建服务端和客户端,选择一个通信端口,用Python语言编程实现通信演示程序;

(2)要求包含文件的基本操作,例如打开和读写操作。

(3)要求发送方从文件读取内容,加密后并传输;接收方收到密文并解密,保存在文件中。

(4)程序代码托管到码云。

2. 实验过程及结果

本次实验很多地方中规中矩,基本都是按照之前所学的服务端和客户端文件传输的知识和一些固定语句。如:Socket,bind,listen,还有base64的加密语句等。流程及结果如下图:
客户端代码:
客户端运行结果:

服务端代码:
服务端运行结果:

3. 实验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解决过程

  • 问题1:在编程开始时,好多语句结构忘了。
  • 问题1解决方案:查阅资料,观看回放,询问同学。
  • 问题2:在运行的时候,出现了文件后忘记加txt和服务端没有先运行的情况
  • 问题2解决方案:查阅资料,询问同学。
  • ...

其他(感悟、思考等)

socket的知识点还是很不熟,好多地方都忘记了,果然,啥东西都得是热乎的时候做才好,放凉了复习起来好麻烦。

参考资料

同学的程序,回放,以及百度

posted @ 2020-05-23 22:18  20193227张金哲  阅读(2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