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20225630-郑鑫-高级软件工程实验总结

高级软件工程实验总结

通过本学期高级软件工程的学习,我对软件工程的理解又加深了一些。软件工程是的定义是:将系统性的、规范化的、可定量的方法应用于软件的开发、运行和维护,即工程化应用到软件上。本学期的高级软件工程通过若干实验加深了我们对于软件工程的理解。
  • VSCode

    首先安装并熟悉了VSCode的使用,搭建起来了开发环境。

  • Git的使用

    Git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在工业界得到了广泛的运用。由于我的电脑本身就是基于Linux系统,因此在安装上直接使用了HomeBrew工具完成。在本次实验中我熟悉并使用了git init(在一个新建的目录下创建版本库)、git clone(通过clone远端的版本库从而在本地创建一个版本库)、git add (把文件添加到暂存区) git commit(把暂存区里的文件提交到仓库)等操作。重点是学习了团队项目的合并交叉等操作。

  • 正则表达式

    正则表达式是对字符串操作的一种逻辑公式。在正则表达式这一实验中,我学会了基于模式匹配从字符串中提取子字符串、替换

文本等操作。学会了如何同时搜索多个字符串、匹配字符串时的大小写问题、通配符的基本用法、匹配具有多种可能性的字符集等操作。

  • 需求分析作图

    需求分析就是需求分析师对用户期望的软件行为进行表述,并进一步用对象或实体的状态、属性和行为来定义需求。在这一实验中,我学会了使用绘图工具VS Code + draw.io画出需求分析阶段的各种图形,并在项目的README.md文件中加入图形。

  • menu小项目

    在menu小项目中,我学会了一种软件工程的编码思想。了解了代码是如何迭代的,并在这个过程中学会了模块化、callback等方式。通过一个menu项目的7次改进实验,我深刻体会到了这些思想在实际中的运用。

  • 软件中的一些特殊机制

    在本次实验中我学习并编写了与回调函数、多态、闭包、异步调用、匿名函数等相关方面的代码,深入体会到了这些思想的运用。

posted @ 2021-07-16 11:38  zh3ngold  阅读(4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