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随笔

“向日葵告诉我,
只要面对着阳光努力向上,
日子就会变得单纯而美好。”

                                    -----几米

 

        读了三年大学,回首这三年时光像是一场梦,醒过来以后恍然若失。浑浑噩噩的这几年没学到什么干货,一不留神就玩了三年,白白浪费大好时光。没进大学之前,我以为上大学就意味着解放,没有家长的束缚,没有老师的逼迫,没有学习的压力,但是我发现自己错了。“感觉就是忽然一下大一大二大三就过完了……”真的就是这样,没有给你一点挽留的余地。 刚开学的时候,老师就曾说过要规划人生,我也想过,自己到底喜欢什么,自己到底对什么有兴趣,自己应该做什么,自己的目标在哪里……但是好像也只是个大概,仔细的或非常认真的考虑好像从未有过。而就因为自己规划的太含糊不清了,日子也是在一天天推,一天天混;曾经的激情,曾经的热血沸腾好像都不见了。

 

 问题:

 

第一部分:结缘计算机
  1. 你为什么选择计算机专业?你认为你的条件如何?和这些博主比呢?  当初也是阴差阳错下调剂进这个专业的,我也很是惆怅了一年啊;对比这些大神博主们我只是小虾米吧,对这个专业也只是抱着考试能够及格的想法,比起他们的热爱、激情与努力我很是惭愧。
  1. 计算机是你喜欢的领域吗?是你擅长的领域吗? 我现在还只是一个使用者而不是一个创造者,喜欢这些计算机上的应用但却不擅长这个领域。
第二部分:在计算机系里学习
  1. 你对你的大学生活有什么想要吐槽的地方吗?国内外的大学生活有什么区别?你理想的大学教育应该是什么样子的?跟学校给你的有什么区别? 现在的大学生活比起高中的紧迫感简直太过于自由了,对于很多人来说(譬如我)这种反差会让人失去动力。国外的大学生活我也不太了解,大的方向上还是觉得国外的大学生活会紧迫一点吧,毕竟中国式教育弊端还是挺大的。我理想中的大学教育绝对不是现在这样的……而现在中国这地方唯一比较公平有可行的制度也就是现在这样吧……真心的以现在的国情,一年多几次高考都有可能出现作弊……高中时候老师给你画的一张大饼变成了现实中无情的一巴掌。
  2. 科班出身和北大青鸟有什么区别?速成的培训班和打基础的大学教育还有mooc之间有区别吗?能学到知识的地方都是好地方,有什么区别还是看个人吧。
第三部分:未来规划
  1. 对于你未来在IT行业的发展,你有什么样的梦想或者未来想从事什么样的工作?你准备怎样来规划你技术道路,职业道路和社会道路? 我也不确定未来干不干这行,现在想的还是得脚踏实地把耽误的几年时间找回来,趁还有时间多学点东西吧,亡羊补牢也不晚。 https://news.cnblogs.com/n/531362/   前方没有终点,一切都有其可能性。如这个博主所言,我的起点比他前妻高的多,未来是什么样子谁也不知道,但只要坚信面对阳光努力向上,日子就会变得单纯美好。
 

posted on 2017-09-01 13:33  曾哥啊  阅读(221)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