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I自动化测试:App的Webview页面元素左滑删除

 

一、前言

 

 在做App自动化测试时,我们会遇到如上图所示的列表数据页面左滑删除场景,一般可以通过location、rect方法获取对应列表的元素坐标,然后使用TouchAction或者swipe滑动需要的元素,这种通过坐标滑动的方式只能适用于原生App环境,webview环境获取的坐标与屏幕像素点不一致,具体介绍可以看我博客的上一篇文章。

Webview环境处理这种问题,可以使用TouchActions里面的flick_element()方法。

二、用到的方法

TouchActions里面的flick_element()方法是先找到元素,然后以元素中心为原点沿着X、Y轴移动像素点,不需要获取元素的坐标。

1、 flick_element(on_element, xoffset, yoffset, speed)

从 on_element 开始轻弹,然后以指定的速度移动 xoffset 和 yoffset。

参数:

  • on_element: Flick 将从元素的中心开始。
  • xoffset: X 轴偏移量
  • yoffset: Y 轴偏移量
  • speed: 每秒偏移的像素

上面的参数中on_element为定位到的元素对象。

xoffset、yoffset为偏移的像素点,原点是元素的中心,向右和向下偏移为正数、向左和向上偏移为负数。如下图:

 

 Speed为每秒偏移的像素,也就是移动的速度,可以根据手机的性能来设置。

三、  示例

 

 执行的代码:

from selenium.webdriver.common.touch_actions import TouchActions

# 获取屏幕的宽度
width = driver.get_window_size()['width']
# 拖拽的元素
ele_str = driver.find_element(By.XPATH, "//span[text()='张三']/../following-sibling::div[@class='edit']")
# X负方向左滑宽度的40%,以每秒1000个像素点的速度移动
TouchActions(driver).flick_element(ele_str, -width * 0.4, 0, 1000).perform()

 

 

posted @ 2021-09-20 16:57  飞翔的猪~  阅读(2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