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零次作业

C程序设计-----第0次作业
- 1、翻阅邹欣老师的关于师生关系博客,并回答下列问题,每个问题的答案不少于500字:(50分)
- 1)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健身教练和学员的关系,在这种师生关系中你期望获得来自老师的哪些帮助?

师者所以传道授业解惑者,老师为我们传授知识,教我们道理,为我们解决疑惑,是我们成长过程中必不可少的人,他们是社会发展的源泉,他们是社会进步的源泉,他们将知识撒向大地,为人类发展造福。老师为我们指引方向,为我们解答疑惑,使我们受益,是我们走向成功的关键之人,是时代发展的功臣。最理想的师生关系是教练与学员之间的关系,教练会根据学院的体质与其自身状况相结合,制定一套独特的训练体系,以更好地实现目标。老师与学生之间亦是这样,我希望在课堂上能做更多的训练,开阔对于题的视野,更好地了解题型,锻炼自己的思维,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课上不会的及时请教老师,希望老师能帮我解答这些问题。

- 2)你对博客中提到的评分规则有何意见和建议?

  对于博客中提到的评分标准我赞同,但不是很完善。 据我所知有很多同学并不是很喜欢使用C语言进行编程,部分会选择Java或者Python。所以那部分同学对于作业外的随笔和评论并不一定可以完成的很好。我建议建立几个不同编程语言的小组,这样大家可以在自己的小组里面使用自己所选择的编程语言写随笔和评论。

学校的评分都是很客观的,按照学生的课业情况来决定,自己努力了多少只有自己知道,自己的客观情况只有自己知道,也应该看自己努力了什么样,上课是否认真听讲,老师提出的问题是否能回答上来都是依据,这只是一方面,还有期末的时候是否成绩及格,是否优秀,是否达到了平均分,在期末考试中都能体现出来,上课是否认真听讲,上课是否听懂了,都能体现出来,所以评分都是客观的,作业的真实情况也会在考试成绩中体现出来,评分规则都是很客观的。

-3)你读了该博客中哪些超链接?有何感想?

博杨宝德事件,导师的批评指责是导致悲剧发生的直接原因。周老师答应帮杨联系出国事宜,被周老师批评,让他明白周老师不会放他出国,因为先前许诺过让他去北医学习并未兑现,出国无望,学术无果,这直接导致杨产生了巨大的精神压力而作出了轻生的行为,博导的不重视是导致此次悲惨事件的主要原因。杨已经发生过一次自杀未遂的事情。事后,杨女朋友向周筠反应该情况,希望能引起导师重视,避免悲剧重演。谁曾想,这一做法只是多了一个导师嘲讽批评杨的由头。杨已经被发现情绪异常,周老师不但没有重视,反而在悲剧发生指责。在我看来这样一个高等学府,竟会出现这种事情,实在不应该。  

- 2、新的学期新的开始,一切皆有新的可能。请观看电影风雨哈佛路或者书籍版,豆瓣、kindle、京东阅读和多看阅读都有相应的电子书版本。写不少于500字的读后感。(20分

  每当我听到《风雨哈佛路》这部电影的名字时,我就情不自禁地想起了那个女孩的故事,那个女孩叫做伊丽莎白,这是一个非常好的名字,但因为她妈妈生气时会叫她伊丽莎白,所以,她有一个别名——丽思。她的家庭非常糟糕。母亲吸毒,父亲酗酒,她还有一个姐姐。她们一家四口生活在一间脏兮兮,乱糟糟的小屋里。她并没有被这种艰难的生活环境所打败。她特别聪明,但因为困苦的生活,而上不了学。她只能靠自己,争取去上学。在一次的演讲上,丽思争取到了上哈佛大学的宝贵名额,并获得了奖学金,同时也得到了许多老师和记者的认可,给了她很大的鼓励。她努力读书,靠自己挣钱,我相信,她以后的生活会更好!其实,我们生活中也有像丽思一样的人。有些贫穷人家的子女,个个都是我们的榜样!他们上课认真倾听,仔细完成作业,在家里帮父母做家务,为了父母,为了自己以后有更好得发展,努力读书,我们应该向他们学习。可有些富裕家庭的孩子,只知吃喝玩乐,长大后才后悔。看了这部电影,我觉得自己还有许多缺点需要改正。我要向那些优秀学生学习,即使家中再贫穷,也要努力学习,不能浪费一丝一毫学习的机会。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像丽思一样,就算学习的道路上有再多风雨,我们也要勇敢的去面对它,让自己更加优秀。

-3,’本学期课程C程序设计高级课程主要学习指针、结构、链表、文件几部分内容,你对本学期课程的学习有什么目标?预备如何实现该目标?(20分)

  这学期我们要学习很多东西,主要学习指针‘结构链表文件,这学期我要努力学习,不能再向上学期一样,我要努力,在课上认真听讲,努力的跟上老师,跟上老师的节奏,老师告诉我们应该怎样学习,就怎样学习,按老师的要求来做,做一个认真的学生,课前做相关知识的预习,在视频上预习,做好提前的准备,学习有关的内容,不在只关注课上,更多的去学习更多的东西,对于没有基础的学业,也只能多付出一些努力,努力的完成。

posted @ 2018-03-11 22:20  写作业  阅读(142)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