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博客作业

Q1:
目前我在学习中存在的知识薄弱点有字符串、数组、指针那几大块,比如输入字符串有cin、cin.getline()、gets,还有字符串比较要用函数strcmp或者逐个字符进行比较,这些都是通过书本上还有就是网上自己找资料了解到的,另外那个比较字符串相同的算法是老师上课讲过的,对于指针,前面基础的算是懂了,后面用指针去解题的还是不熟悉,有时候不知道怎么用。

Q2:
(1):7-2 数列求和-加强版
给定某数字A(1≤A≤9)以及非负整数N(0≤N≤100000),求数列之和S=A+AA+AAA+⋯+AA⋯A(N个A)。例如A=1, N=3时,S=1+11+111=123。
(2)数据太大,将每一个加起来不是很可能,将最后一个算出来,存入数组在输出;
(3): for(int i=0;i<x;i++)
{
d += (x-i)*a;
b[i]=d%10;
d/=10;
}
(4):对每次后取余再循环
(5):最后输出的数据要定义成long long;

posted @ 2018-12-06 09:54  z9912  阅读(1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