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ue components Cannot read property '__ob__' of undefined

在Vue开发过程中,子组件向父组件传值的过程中,函数时可以对应的触发的,但是当父组件要改变自己的属性的时候报错了。

具体的页面逻辑是这样的,父组件

子组件

点击了之后没有问题,子组件向父组件传值  this.$emit()也能对应的触发,但是当父组件的 this改变自己data里面定义的属性的时候就会报上面的那个错误,也是看了好久没发现最后还是万能的google发现别人也遇到这个问题了,在此记录一下,方便以后学习和方便他人。

原因是我在子组件的this中的data没有return {}

根据我在网上找的资料,总结出来,一般报 Cannot read property '__ob__' of undefined 都是data方法没有写return,所以在开发过程中要谨慎。vue开发过程中,坑很多,有时间再都贴出来。

 

参考博客 https://www.jianshu.com/p/eecb47d331ff

 

posted @ 2019-03-11 11:18  一步一步向上爬  阅读(13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