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要: 原题地址: "https://www.luogu.org/problemnew/show/P3919" 题目简述 维护一个长度为N的数组,支持如下几种操作: 1. 在某个历史版本上修改某一个位置上的值 2. 访问某个历史版本上的某一位置的值 此外,每进行一次操作(对于操作2,即为生成一个完全一样的版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8-02-20 23:36 yyy2015c01 阅读(188) 评论(0) 推荐(0) 编辑
摘要: 本文主要讲述常用的2种读入优化方法。 输出优化很少使用,在此简单提一下:也就是把输出的东西先放进字符串,再一次性puts\printf出去。提升不大,不常用。 首先当然需要先知道,scanf/printf比cin/cout快不少。 读入优化: 1. getchar 使用getchar一个一个读入字符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8-02-20 21:09 yyy2015c01 阅读(275) 评论(0) 推荐(0) 编辑
摘要: yyy终于又有了他的博客。 接触信息学竞赛不久的那段时间,学习热情高涨,于是在新浪云SAE上搭了一个WordPress的博客,用来记录解题报告。 可惜后来新浪云维护成本逐渐变高,遂废弃。 后来多次想要重建,无奈由于个人颓废,都没有付诸行动。 再后来看到吊打集训队的zcy和稳爷爷@will7101都有 阅读全文
posted @ 2018-02-20 11:46 yyy2015c01 阅读(1361) 评论(33) 推荐(3) 编辑

在寒风中颤抖之时、听到了歌声—— 在傍晚的校园里,在无人在的食堂里,在孤寂的校舍窗边。
三年前被冰封的那首歌曲。 被热情突然迫动,点缀着纯粹的思念,欺瞒的歌曲逐渐溶化在夜里。
那时,三人一起的冬天已经远去, 一个人和另一个人的季节却在循环往复。 后续,就在这样的晚秋。 那个时候似要撕裂的羁绊的丑陋伤痕尚未干却, 但是伴随着有什么将要改变的预感中,开始了。
寂寞的两首旋律,互相吸引而再伤害彼此, 因此,新的旋律被召集来了。
不久,新的冬天即将到来。 不能和那个人在一起、而另一个人也已不在的冬天。
“白色相簿”什么的,已经无所谓了。 因为已经不再有歌,值得去唱了。
传达不了的恋情,已经不需要了。 因为已经不再有人,值得去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