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云效Codeup完成代码合并

如何通过云效Codeup完成代码合并云效代码管理Codeup是阿里云出品的一款企业级代码管理平台,提供代码托管、代码评审、代码扫描、质量检测等功能,全方位保护企业代码资产,帮助企业实现安全、稳定、高效的研发管理。Codeup 提供完善的配置能力支持丰富的代码评审场景,自动化代码扫描提高评审效率。基于 WebIDE 的评审工具给你带来全新的评审体验。

 立即体验

你可以通过「分支设置」完成代码评审场景定制。

在设置中可以通过「敏感信息检测」及「Java 代码规约扫描」去提升评审效率。

 

完成设置后你可以新建「合并请求」-通过合并请求-合并分支流程完成分支合并。

 

合并请求当分支代码想合并主干时,可以通过提交合并请求的方式进行。

 

Codeup 支持多种合并请求校验方式:通过评审人数目校验、CodeOwner 机制、自动扫描卡点等。

新建合并请求

在列表页展现新建入口,点击后展现新建合并请求弹层。

 

 

若设置默认评审人(详见分支设置)则在评审人部分自动将默认评审人填写在评审人列表中。


若开启 CodeOwner 机制(详见CodeOwner 机制)则默认回填 CodeOwner 且不可删改。

在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确定完成合并请求创建。

通过合并请求

代码冲突解决

当合并的分支存在代码冲突时,系统会自动卡点,无法进行合并操作。Codeup 提供了两种冲突解决方式:命令行方式 及 Web IDE 可视化冲突解决。

  • 命令行方式:
//步骤1 fetch并切换到源分支
git fetch origin
git checkout sourceBranch
//步骤2 合并目标分支
git merge origin/master 
//步骤3 解决冲突并push
  • Web IDE 可视化解决:

用户打开 Web IDE,系统会默认展示本次合并发生冲突的文件和冲突的代码字段

 

 

 

评审人卡点

在设置评审人通过数目时,通过数量小于设定数目时则进行卡点。

 

 

 

 

 

评论

支持评审人基于文件改动提出评论。

鼠标点击代码行可展开行评论,参见①。所有评论信息可通过展开②查看,同时可以在②中进行整体评论。

 

 

输入行评论可选择直接发布或存为草稿,草稿仅自己可见。

 

 

 

评审完成后可点击右上角的③提交评论进行多份草稿的统一提交,提交后他人可见。

 

 

点击④完成提交。

自动化卡点

参见 敏感信息检测和 Java 代码规约扫描 部分。


扫描结果点击⑤跳转文件详情查看:

 

 

 

 

支持Web IDE查看改动文件

 

 

通过合并请求

 

有权限通过的评审人展现「通过」按钮,点击后通过合并请求。

 

 

合并分支


在所有卡点都通过后,可进行合并操作。合并方式及设置参见设置部分。

 

 

 

云效流水线 Flow中如何完成代码合并

 

步骤或者任务中可以添加 代码合并 步骤。

 

 

 

 

 

代码合并会将当前触发流水线的分支合并到目标分支。用户还可以选择合并后是否删除源分支。用户也可以输入一个字符串或者正则表达式,只有匹配的分支才会被删除。

完整的正则表达式支持请参见:https://docs.oracle.com/javase/8/docs/api/java/util/regex/Pattern.html
正则表达式在线验证工具:https://www.freeformatter.com/java-regex-tester.html

如何通过云效Codeup完成代码合并,云效代码管理Codeup是阿里云出品的一款企业级代码管理平台,提供代码托管、代码评审、代码扫描、质量检测等功能,全方位保护企业代码资产,帮助企业实现安全、稳定、高效的研发管理。Codeup 提供完善的配置能力支持丰富的代码评审场景,自动化代码扫描提高评审效率。基于 WebIDE 的评审工具给你带来全新的评审体验。

立即体验

 


 

关于我们

了解更多关于云效DevOps的最新动态,可微信搜索关注【云效】公众号;

彩蛋:公众号后台回复【指南】,可获得《阿里巴巴DevOps实践指南》&《10倍研发效能提升案例集》;

看完觉得对您有所帮助别忘记点赞、收藏和关注呦;


 

posted @ 2021-10-14 16:46  云效DevOps平台  阅读(102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