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全方位沟通--向上领导

 

为什么叫“360度全方位沟通”,怎么理解呢,有些人听到这个名字可能有点疑问,我们可以理解为“360度全方位领导”,因为沟通也就是领导力,也就是说服力。有些人说我是基层员工,谈领导对我来说太遥远,但事事不是这样。大部分人都会遇到这样一个状况:大部分人在公司里都有领导,大部分都有同事,而且大部分大部分时间都处在这个里面,所以别的主管也是和你同一阶层,也有自己的属下。其实360度领导讲的就是你处在任何一层次都是在领导,但大部分都有一个迷失,我一定要有一个职位才能领导,你给我一个经理,或者主管才能叫到他们,那在这里我们还可以用另外一句话来表示:“领导力就是影响力”,世界第一名的领导力大师约翰—麦斯威尔说:“你看一个人有没有领导就是看他在这个团队的影响力。”所以领导力不代表职称,真正有领导力的不代表职位是很高的。

那接下来我们说怎么在团队里展示你的影响力?

首先,我们先说向上领导,很多人没听过,所以这也是最难的。

如何向上领导,就是要影响他,最简单的方式就是:用领导的角度去思考。领导有一种思考模式,以大局为重。很多人在中间层待久了就不想做了,觉得没有前途了,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这些人都陷入职位的迷失,他们认为他们就在这个中间层了,职位升不上去了,这种想法是错误的,因为中间层的领导可以对核心层有很大的影响力。那如何影响你的领导

1、  跟关键人物建立关系,不是拍马屁,要懂得和直属领导沟通,做为一个领导最主要的是沟通能力。

2、  以团队合作的角度来定义成功(以团队合作的成功作为成功的指标)。

3、  在中间层怎么样获得成就感。自立于持续的沟通,沟通的方式有很多种,例如:直接讲,发短信,email,小纸条,写卡片

4、  在中间层位置可以持续获得经验。

5、  将团队的成功看得比个人成功还要重要。公司的利益大于部门的利益;部门的利益大于组员的利益;组员的利益大于个人的利益。

最后跟大家说一个领导的精髓:帮助团队获得胜利比你在哪个位置更重要。

 

posted @ 2011-03-04 23:28  灵动生活  阅读(261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