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博客作业

1.自己在目前的学习中薄弱的知识点是数组的应用,在看课本的时候明白了数组的用法,但是在自己打代码的时候不知道什么时候用,什么时候不需要用,可能是自己还不够熟练,例如逆序输出元素就可以用数组也可以不用数组。

2.pta练习9第二题。

(1)题目大意:完成将数组中的最小值与第0个元素对调,将数组中的最大值与最后一个元素对调,主函数中输出调换后的数组。

(2)解题思路:找出最小值,把最小值和第0个元素调换,再找出最大值,把最大值和最后一个元素调换。

(3)代码思路:用数组输入n个数,用for语句把数组中的最小值找出来用和第0个元素调换,然后再用一次for语句把最大值找出来和最后一个元素调换,最后用数组把调换后的元素。

(4)核心技术总结:用for语句把数组中的最小值和最大值找出来。

(5)解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得到解决的:最后输出的数组元素后面不带空格的,而按照for(int i=0;i<n;i++)   cout<<a[i]<<" ";这样输出的话后面就会多了个空格,所以输出的时候只输出到倒数第二个,然后后面再加一个cout<<a[n-1];

posted @ 2018-12-08 14:41  吴玉杰  阅读(9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