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争对手研究——关键词研究

 1、          为什么研究关键词?

1.1、 确保目录关键词有人搜索:关键词必须经过研究确保是有网民进行搜索的,而且有一定数量级的搜索量,没有所搜的关键词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1.2、 降低优化难度

尽量避开热门关键词,不要意味的把目标定在最热门的、搜索次数最多的词上。因为对于中小企业和个人站长来说,要把这个次做到前几位,难度非常高。如果没有强大的资源、人力支持,想都不用想。做关键次分析就是要找到搜索次数比较多,同时难度不太大的关键词,或者在热门关键词前后加地域等限制词,这样网站优化才有可能在一定预算、周期下取得较好效果。

1.3、 寻找有效流量

排名和流量都不是目的,有效流量带来的客户转化才是目的。流量本身并不一定是资产,很可能是浪费客服无谓付出,所以尽量设置热门的具体的关键词,而且是在购买阶段的关键词。这样才能把流量转换为资产。

1.4、 搜索多样性

搜索词不局限于我们容易想到的热门关键词。用户使用的搜索词五花八门。无论是从用户意图和商业价值看,还是从搜索词长度来看,更为具体的、比较长的搜索词都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

1.5、 发现新机会

由于用户的需求千变万化,上网经验不同,他们会搜索各种各样的我们想想不到的词。我们在利用关键词扩展工具分析。在这个过程中,经常会发现有些共通性或者明显趋势的词,把这些关键词融入到网站上,甚至增加新栏目,是发现新机会、拓展内容来源的最好方法之一。

 

  2、          关键词选择

选择关键词是SEO最具技巧的环节之一。只有选择正确的关键词,才能使网站的SEO走在正确的大方向上。确定什么样的关键词决定了网站的内容规划、链接结构、外部链接建设等重要后续步骤。

2.1、 内容相关性

目标关键词必须与网站内容有很强的相关性。

2.2、 搜索次数多,竞争小

通过大量细致的关键词挖掘、扩展,列出搜索次数及竞争程度数据,还是可以找到搜索次数相对多,而且竞争相对小的关键词。

2.3、 主关键词不可太宽泛

关键词宽泛,竞争太大,所花代价太高,搜索词意图不明确,转化率也降低。

2.4、 主关键词也不可太特殊

选择关键词也不能走另一个极端。太特殊太长的关键词,搜索次数太少,甚至没有人搜索,也不能作为网站主关键词。

2.5、 商业价值

不同的关键词有这不通的商业价值,就算长度相同,导致的转换率也不一样。比如:“液晶电视原理”和“液晶电视价格”显然表现出客户意愿是不同的,其商业价值也是不同的。

 

 3、          关键次竞争程度判断

3.1、 搜索结果数

通过搜索结果页面右上角显示的关键词返回页面总数,可以得到此数据。当然,结果数越多,竞争程度越大。

1)一般结果数值在10以下,竞争很小,稍微认真做一个网站,就可以获得很好的排名。

2)几十万,说明有一定难度,需要一个质量和权重都不错的网站才能竞争。

3)一两百万,说明关键词已经进入热门门槛行列。新网站排名到前几位的可能性大大降低,需要坚持扩展内容,建立外部链接,达到一定的域名权重才可以。

4)千万级别以上,通常是行业通用名称,竞争非常激烈。只有大站、权重高的网站才能获得好的排名。

5)上述只是大致而论,实际情况千差万别。有的关键词虽然结果数很大,但没有任何商业价值,竞争程度并不高,比如“我们”、“公园”等。反之有些关键词结果数不多,但商业价值高,竞争程度非常高。

3.2、 Intitle结果数

单纯搜索关键词返回的结果只是包括在页面上出现的关键词,但页面标题中没有出现页面,并没有针对关键词优化,这些页面竞争实力很低,所以标题中出现的关键词的页面才是真正的竞争对手。

3.3、 竞价结果数

搜索结果页面右侧以及最上和最下面有多少广告结构数,也是衡量竞争程度的参数之一。

3.4、 竞价价格

各大搜索引擎都提供工具,让广告商投放前就能看到某个关键词的大致价格,能排到第几位,以及能带来多少点击流量。Google提供的工具地址:http::adwords.google.cn/select/TrafficEstimatorSandbox

                                         

解更多相关信息请访问:http://www.bjxzg.cn/officeNewList.aspx 

posted @ 2011-05-14 10:41  阿豹  阅读(2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www.bjxz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