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交流协会互评Beta版本--博客园安卓APP

测评人:袁玥

博客园安卓APP软件说明书地址:http://www.cnblogs.com/wwd1993/p/7880856.html

博客园安卓APP软件下载git地址:https://git.coding.net/tianjiping/Android-tianjiping.git

1.根据NABCD评论作品的选题:

  N(Need):修软件工程课程的学生们需要提交时效性比较强的作业,手机端能够更加方便操作;然而已将上线的博客园APP不能编辑博客,因此这款博客园APP有很大的需求与市场。

  A(Approach):这是一款基于java的安卓端APP,Beta版可以实现刷新、浏览博客等功能,但是亮点功能--在线编辑博客尚未实现,非常期待这个团队的final版本。

  B(Benefit):在手机端操作非常方便,没事刷一刷博客园APP看一些近期关注的技术帖,对于计算机专业的学生有很大的吸引力,以后可以把刷知乎的时间用来刷博客园APP,哈哈哈。

  C(Competitors):因为现在市场上存在博客园的官方APP,目前的Beta版本跟已经上线的项目相比存在一定的缺点,相信在final发布时能够实现软件功能说明书中的编辑、发布博客功能,那时该款APP与官方APP相比就具有很大的优势了,还有期待欢迎来怼团队能够改善一下布局使页面更为美观。

  D(Delivery):博客园APP可以通过二维码、git以及同学分享下载安装包,交付比较方便。

 

2.评论作品对选题的实现效果:

    Beta版本和Alpha版本相比,浏览新闻的用户体验更好了:1.可以跟微信好友分享博客;2.记录浏览过的博客;3.实现了查询用户博客的功能。除在线编辑发布博客功能外,很好的实现了其他功能。

 

3.就现有技术和工作量,不改变选题的主要方向,为该作品在beta版本可增减的功能提出改进意见。

    期待final发布时可以实现手机端在线编辑、发布博客功能。查看

 

4.基于spec评论作品

评论其他小组Beta发布作品的软件功能说明书。试用(并截图)所有其他小组的Beta作品,与软件功能说明书对比,评论Beta作品对软件功能说明书的实现。

根据欢迎来怼团队发布的功能进行测试,测试结果及运行截图如下:

1.闪屏对比与软件功能说明书一致,截图如下:

2.主页、新闻页面对比与软件功能说明书一致,截图如下:

3.长按博客跳出选择框与说明书不一致,对比如下:(软件功能说明书中提到有查看博主主页功能,但在实际使用中没有发现这个选项)

 

4.长按博客--查看内容、查看评论、在浏览器中查看、分享到与软件功能说明书一致,截图如下:

5.搜索功能与需求一致:

6.退出询问界面与需求一致:

 

试用过后的体验是:这款APP在Beta发布时与软件功能说明书描述一致,但仍有一些细微之处不太相同,能够满足用户的正常使用博客园APP需求,但是发现了2个bug:1.点击订阅按钮闪退;2.点击个人按钮闪退

另:期待用户在线编辑博客功能~~~

posted on 2017-11-28 17:33  袁玥  阅读(1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