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介

  l  PHP Hypertext Preprocessor 超文本预处理器,是嵌入到HTML文件中的服务器端的脚本语言;

  l  一个PHP文件中,可以包含多种代码:HTML、CSS、JS、Jquery、PHP、MySQL等。

  l  PHP主要应用于Web开发领域。

  l  PHP特点:入门简单、免费的、连接多种数据;

  l  PHP的语法,与C、Java、Perl、JS语法比较相似;

  l  PHP是服务器端脚本语言,脚本语言相对编程语言来说,要简单的多。

  l  PHP程序只能运行在服务器端,在客户端看不见PHP任何代码;

  l  PHP文件的扩展名是以.php为后缀的。

语法基础

  l  PHP与ASP、JSP一样,都是嵌入到HTML文件中的服务器端的脚本语言;

  l  PHP文件的后缀是.php

  l  PHP代码的标记:<?php ……  ?>

  l  PHP中每行程序代码,必须以英文下的分号结束;

  l  PHP语言是区分大小写的,关键字和函数名不区分大小写。

PHP文件的访问方式

  l 访问PHP文件,必须要经过域名来访问,每个域名对应一个虚拟空间(目录)。

语句结束符

  l  每行PHP代码,必须以英文下的分号结束;

  l  所有的语法结构都    不建议加分号:for、foreach、while、do while

  l  最后一行PHP代码的分号可以省略

注释

  l  单行注释://#

  l  多行注释:/**/

    提示:多行注释,不能相互嵌套

 

posted on 2018-03-22 15:25  &&||!  阅读(10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