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显示标题浏览

Bati's eHome of Tech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 管理 ::

看过《终结者》电影的朋友肯定对施瓦辛格州长饰演的机器人记忆犹新,但是现实生活中的机器人可没那么智能,不过也有好消息,最近法国科学家就设计出了具备儿童思维能力的机器人。

这个机器人的名字叫iCub,高1米,有一双大大的眼睛,身体各部分是由错综复杂的电子线路组成。科学家们希望它能够学会应变周围的环境,进而调整自己的行为。

目前的欧洲实验室里有六版不同类型的iCub机器人,科学家们也在努力的给它们的“大脑”补充“营养”,希望它们能够达到儿童的思维能力,从而进行学习。研究主管Peter Ford Dominey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让它理解别人的意图,能够与其他人展开合作。”

在法国东南部的里昂实验室里,科学家们做了一个实验,iCub可以像人一样提问问题,其中它就向Dominey提问:“我们是玩新游戏还是老游戏呢?”,声音当然是机器人特有的声音,但是说话已经有了语调。

Dominey目前已经收到了欧盟的研发基金,他认为iCub的表现可以证明,它并不只是单纯的机器人,可以和人们展开互动。

AI

zz from http://news.mydrivers.com/1/144/144000.htm

posted on 2009-09-09 09:05  Bati  阅读(4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