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lenium2+python自动化53-unittest批量执行(discover)

前言

我们在写用例的时候,单个脚本的用例好执行,那么多个脚本的时候,如何批量执行呢?这时候就需要用到unittet里面的discover方法来加载用例了。

加载用例后,用unittest里面的TextTestRunner这里类的run方法去一次执行多个脚本的用例。

一、新建测试项目

1.pycharm左上角File>New Projetc>Pure Python,在location位置命名一个测试工程的名称:yoyotest,然后保存

2.选中刚才新建的工程右键>New>Python Package>新建一个case文件夹

3.重复第2步的操作,新建一个case的文件夹,在里面添加一个baidu和一个blog的文件夹,里面分别有两个用例的脚本,如下图所示。

test_01,test_02,test_03,test_04是我们写用例的脚本

4.test_01创建完后,打开脚本,写入用例

5.在yoyotest这个项目下面创建一个脚本run_all_case.py,接下来用这个脚本去批量执行所有的用例。

 

二、diascover加载测试用例

1.discover方法里面有三个参数:

-case_dir:这个是待执行用例的目录。

-pattern:这个是匹配脚本名称的规则,test*.py意思是匹配test开头的所有脚本。

-top_level_dir:这个是顶层目录的名称,一般默认等于None就行了。

2.discover加载到的用例是一个list集合,需要重新写入到一个list对象testcase里,这样就可以用unittest里面的TextTestRunner这里类的run方法去执行。

 

3.运行后结果如下,就是加载到的所有测试用例了:

<unittest.suite.TestSuite tests=[<baidu.test_01.Test testMethod=test01>, <baidu.test_01.Test testMethod=test02>, <baidu.test_01.Test testMethod=test03>, <baidu.test_02.Test testMethod=test01>, <baidu.test_02.Test testMethod=test02>, <baidu.test_02.Test testMethod=test03>, <bolg.test_03.Test testMethod=test01>, <bolg.test_03.Test testMethod=test02>, <bolg.test_03.Test testMethod=test03>, <bolg.test_04.Test testMethod=test01>, <bolg.test_04.Test testMethod=test02>, <bolg.test_04.Test testMethod=test03>]>

三、run测试用例

1.为了更方便的理解,可以把上面discover加载用例的方法封装下,写成一个函数

2.参考代码:

# coding:utf-8
import unittest
import os
# 用例路径
case_path = os.path.join(os.getcwd(), "case")
# 报告存放路径
report_path = os.path.join(os.getcwd(), "report")
def all_case():
    discover = unittest.defaultTestLoader.discover(case_path,
                                                    pattern="test*.py",
                                                    top_level_dir=None)
    print(discover)
    return discover

if __name__ == "__main__":
    runner = unittest.TextTestRunner()
    runner.run(all_case())

 

 

学习过程中有遇到疑问的,可以加selenium(python+java) QQ群交流:646645429

觉得对你有帮助,就在右下角点个赞吧,感谢支持!

selenium+python高级教程》已出书:selenium webdriver基于Python源码案例

(购买此书送对应PDF版本)

 

 

 

posted @ 2017-04-06 22:41  上海-悠悠  阅读(16178)  评论(5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