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ynamics 365-关于Solution的那些事(一)

  关于CRM Solution,我准备写两到三篇的博客来做下介绍:包括一些基本信息,超大solution,还有增量更新solution操作等。

  CRM中的component,都是放在一个名叫Solution的容器中的,即使是刚刚新建的CRM Organization,也会有一个名叫Default Solution的容器。那么Solution这个容器呢,一方面是为了隔绝component间的冲突和影响;另一方面就是为了便于维护和管理。很多时候,工作中面对的CRM环境不仅仅只有一套,可能有生产环境,Sandbox环境等。这个时候,我们就会涉及Component在不同CRM环境之间的导出导入。也许你会疑惑,为什么不再各个环境里都新建一套呢?

  这是因为,新建的Component往往都有自己的唯一标识,而在不同环境里新建的Component,唯一标识可以认为肯定是不一样的。这个如果不注意,就会导致一系列的问题,包括定制不好用,字段值不匹配等等。所以,我们就需要使用Solution,来实现Component的同步操作。一个Solution是一个zip包,包里的结构,依赖于放入其中的Component,基本是固定的,来看个例子:

  

  这个就是zip包里的内容了。WebResouces文件夹里放着WebResource components,ContentType.xml文件里是MIME type信息,customizations.xml是具体的component描述信息,包括Entity,Attributes,form,relationship,global optionset等,solution.xml则相当于是对solution里有哪些component的一个声明。

  在CRM导出Solution的时候,可以导出Unmanaged Solution,以及Managed Solution。Unmanaged Solution,主要是开发过程中使用,如果在CRM环境删除Unmanaged Solution,solution里的component依然在环境中存在;Managed Solution,是在生产环境中使用,因为Managed Solution,不可以再导出,这样就避免了定制被恶意修改的问题,而在CRM环境删除Managed Solution,Solution里的Component也会随之删除。另外一点需要注意的是,Solution是增量的,也就是说,比如你先导入一个Entity,里面有字段A,再导入这个Entity的时候,字段A在solution中去掉了,但是这个修改后Solution的导入,不会影响环境中字段A的存在。

  对于Online环境,CRM支持的最大solution大约是30MB,而OnPremise环境,CRM支持的最大Solution是6MB。当然,对于OnPremise而言,这个Solution的大小是可以修改的,这里我们就不得不说超大Solution的问题了。

  Solution有两种形式上的过大,一种是zip过大,而另一种是zip包里的内容过大,而这两种情况的表现也不一样。zip包过大,往往导致的是导入超时;而zip包里的内容过大,则是在CRM Solution界面点击Import,然后Browse选择Solution,点击Next,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界面会一直loading。

  详细的解决方案可以参考我之前的博客:Dynamics CRM 2015-超大Solution导入问题

  而下一篇呢,则准备依据Solution增量的特点,来进一步处理我们的Solution信息。

 

posted @ 2018-09-17 20:10  YOBYRON  阅读(8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