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期总结

2021年6月17日:

在这个学期,我写了很多的代码,做了一个较为复杂的系统,一方面是为了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另一方面也是为了提升自己的编程水平。该系统是我在网上找的一个模板跟着做的,之后自己独立完成了剩余没有的功能部分,从严格上来说这是我第一次完整的做一个类似后台管理的系统,当然,我承认这其中还有明显的不足,做这个项目的时候我遇到了许多的困难和难题,但是好在皇天不负有心人,虽然很费时间与精力但还是最终能够完成。虽然系统的功能不算多,而且也很普通但基本的功能还是比较齐全,满足了一个社团最基本的三大要求:申请,信息交互,活动。其他复杂的功能因为时间的关系实在是无法做了,精力也因为期末的临近也变得有些懒散了。而且自己也不一定能完成,所以就没做了要说代码的难点个人觉得其实没有算得上特别地方只要查查资料还是可以做的出来的,这个项目第一眼看上去并没有那种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做的简陋了一点但毕竟是我自己第一次独立完成的,虽然做的不是特别厉害但还是很欣慰自己能参与这个系统的开发,总而言之,这学期没有学到什么全新的东西,比如上学期我自己就学了ssm框架,这学期本来是打算学习vuespringboot的,但还是计划推迟了,虽然没学到新的知识点但实践经验倒是有了不少。

关于我对软件工程这门学科的建议:我的建议就是尽量让我们在上课的时候多自学或者课上多花一些时间来写代码,总之,这学期的软工虽然过得一般,但该做的我都尽量去做了,也算是对自己的一种编程历练。

总结完毕。

posted @ 2021-06-16 20:54  一条快乐的小鲸鱼  阅读(8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