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调查系统的构想

    卷首语:  由于做了长时间的调查系统 , 对调查行业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 并且感觉国内的调查市场还具有更雄厚的潜在价值. 因此想开发一个调查系统. 纯属个人想法 希望大家多提宝贵意见.
  
 

调查

一,需求分析:

 随着社会分工细化,企业间竞争的激烈,各个企业也开始对自己的直接消费者----广大客户群体开始进行更为深入细致的研究。互联网普及了这么多年, 广大的客户群体也因为生活水平的提高,个性化需求的强烈 开始不仅仅满足于自己只是个旁观者,更多的是想参与进来,使得互联网更加人性化,更加体现出个人价值。也就因此又增添了更多的市场空间和机遇。如何把握这个市场的发展趋势,如何来满足消费者的个性需求呢?就需要对我们的客户群体做深入的调查研究,同时也可以让广大的客户群体参与进来。 企业获得更多的客户需求,参与者也获得应有的报酬。赢得双盈。

二,系统概述:

 这个系统平台主要是立足于以第三方的身份把企业和客户群体紧密的联系起来。

   首先: 调查系统最重要的一点就是精度和可信度。因此要有一个稳定而庞大的参与调查群体。 通过用户注册 填写完整的个人资料(包括收入水平 婚姻状况的私人信息 这些都是会保密的) 从而成为调查的募集者。当有问题的时候根据需要发邀请函邀请来参与答复问题。当然这写答复都是会有报酬的, 当确认为有效答复时候会自动银行转帐。

   其次: 做为一个调查系统, 如何准确 详尽 切中要害的设计出答卷也是影响调查系统精度的指标,因此需要专业而丰富的调查经验。 系统可以帮助企业设计问卷 也可以由企业自己来制定。 所有的答卷反馈也要进行有效筛选。至于这些方面靠的就是专业水平了。

   最后: 调查结果的展示 作为一个调查系统, 需要根据不同的条件把调查结果不同样式的展示给企业或者客户群。 而且, 一个好的调查,会是一个复杂而漫长的过程。填写答卷也许需要半小时 1小时 。可见其复杂程度 。而如何设计出一个好的表单来展示这份调查报告呢?或者说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从各个方面来展示。 这就对表格的设计有了很高的要求。 就我所知道的调查表分为: 就分为单一调查表 交叉表 复合表 排名表 趋势表 平均值表等等。加上回答种类不同(有S回答 M回答 N回答 T回答 , L+S回答,L+M回答,L+N回答等) 产生的表格也会有不同。而且这个展示是直接面向企业和客户的 因此如何设计和合理展示也是至关重要的。

三,系统设计:

1,     用户管理。 

2,     问题 答案维护

3,     根据集计条件产生表格。

由于是初步构想,很多东西还要再研究 先写到这里吧!



╃小〥斌╄ 2007-06-04 21:19 发表评论

文章来源:http://www.cnblogs.com/seagate_cn/archive/2007/06/04/771181.html
posted on 2007-06-04 21:19  噢耶游戏  阅读(1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