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ojs项目搭建和入门实践

简介

Auto.js 是一款无需root权限的javascript自动化软件,它可以帮助用户在手机上自动执行各种任务,比如自动填写表单、自动点击按钮、自动切换应用等,并且可以通过图形用户界面来管理和编辑脚本。

软件环境

操作系统:win10

VSCODE:1.79.2

auto.js  :由于auto.js作者停止维护了,所以采用autox.js 6.4.3 来替代

模拟器:夜神模拟器 7.0.5  Android 7.1

环境安装

1、安装vscode

vscode官方网址:https://code.visualstudio.com/Download。

2、安装auto.js插件

点击设置--》Extensions--》在搜索框输入auto.js。安装方框里面的2个插件。如下图

 3、安装手机模拟器

我选用的是夜神模拟器,官方地址:https://www.yeshen.com/

4、安装autox.js

下载地址:https://github.com/kkevsekk1/AutoX/releases

版本说明:

universal: 通用版(不在乎安装包大小/懒得选就用这个版本,包含以下2种CPU架构so)
armeabi-v7a: 32位ARM设备(备用机首选)
arm64-v8a: 64位ARM设备(主流旗舰机)

5、autox.js配置

autox.js app安装后打开左侧菜单栏,开启无障碍服务和悬浮窗,如下图

6、安装Android SDK

下载地址:https://www.androiddevtools.cn/#

选择SDK Tools

 选择如下图压缩包

 解压到D:\Program Files下(这是我电脑的目录,不强制要求)

进入到解压的文件夹android-sdk-windows里面,点击SDK Manager.exe进行安装

 选择如图工具,因为我的模拟器是Android7.1 ,所以额外安装下面的Android 7.1.1的文件包

 点击 install packages 开始安装,耗时比较久请耐心等待。

安装完成后把Android sdk加入环境变量

新增ANDROID_SDK_HOME

 把下面3个路径加到path中,即完成Android SDK的安装。

 vscode作为服务器和模拟器通信

打开pc上的vscode,按ctrl+shift+p键打开命令行,搜索auto.js,点击开启服务

 如果开启成功后,右下角有提示如下图

在模拟器里面设置autox.js,1打开左侧菜单栏点击连接电脑;2在弹窗中输入电脑的ip地址点击确认;3、连接成功电脑的vscode会有提示。

第一个Demo实现

1、创建项目

打开pc上的vscode,按ctrl+shift+p键打开命令行,搜索auto.js,点击新键项目,如下图。

在main.js中输入

1 toast("start!!!!")

PS:toast是气泡文字的方法

按f5 运行,就可以看到模拟器出现了start!!!的字样,如下

 小技巧与遇到的问题解决方法

1、项目代码同步到模拟器

在pc上的vscode,按ctrl+shift+p键打开命令行,搜索auto.js,点击保存项目到设备。

 看到下图提示,就代表项目保存成功

 在模拟器里面可以看到项目和代码。js就是我创建的项目

点击进去可以看到代码

adb devices 识别不到模拟器

 原因是夜神模拟器里面的adb.exe 和Android sdk里面的adb.exe版本不一致。

解决方法:

把Android sdk里的D:\Program Files\android-sdk-windows\platform-tools\adb.exe,复制到 夜神模拟器目录D:\Program Files\Nox\bin\下,并重命名为nox_adb.exe,替换调原来的nox_adb.exe。

重启夜神模拟器,即可识别

 

 

posted @ 2023-07-25 13:52  平行时空的旅者  阅读(109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