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时的学习工作少不了保存自己的Code到代码库,这里必须要使用到Git与GitHub。

1.   关于Git的安装

下载Git:下载地址:https://git-scm.com/downloads  。根据不同操作系统选择不同的版本,我用的是Windows操作系统,选择与计算机系统匹配的版本即可,如64-bit版本。

 

 

下载之后安装Git,点击Git-64bit安装包之后,点击Next默认配置安装完成即可。

 

安装完成之后使用”win+R”输入cmd,直接输入git,回车若出现以下内容,则Git安装成功。

 

2.   使用Git上传项目代码

2.1.注册Github账号并添加SSH秘钥

       ①    注册Github账号,登录Github官网:https://github.com/注册即可;

       ②    配置ssh:在桌面右键点击git bash here

③输入:ssh-keygen-t rsa-C “邮箱(注意!双引号里面是在github注册的邮箱)

④出现“Enter file in which to save the key(目录)”直接回车直到出现输入密码

⑤输入两次密码(注册github时上面邮箱对应的密码)

      ⑥完成上面操作无误后即可在上面目录(例如我的目录是:c/Users/huang/.ssh/)下找到两个文件id_rsaid_rsa.pub

     

      ⑦接着复制id_rsa.pub文件里面的所有内容。打开github,进入settings,选择左边的SSH and GPG keys,把刚才复制的密钥添加进去,title那里可以自己决定起一个名字,点击添加,最后就可以看到生成sshkey了。下次上传项目时就不需要再配置密钥了 

     

 

 

 

 

2.2.创建本地项目上传项目文件

 右键你的本地Java项目,选择Git Bash Here,点击即可进入该目录,

 

输入git init命令,在该目录下将出现.git目录,这时候将在本地创建一个Git仓库。

 

 使用git add .将该目录下的文件都添加到仓库里面

 

接着输入: git commit -m "content"    content即为本次提交的注释,最好该注释是有意义的,因为以后跟别人一起用git开发项目时,回退时根据该注释就可以知道提交的时候修改了什么内容。

 

 在GitHub上创建一个代码仓库,用于保存Git项目本地代码。创建GitHub项目远程repository如下:

 

复制该地址,将GitHub仓库与本地仓库关联,输入以下命令:

 git remote add origin https://github.com/devyf/JavaWorkSpace.git

 接着输入命令: git push -u origin master,若出现以下界面,则传输成功。(如果之前remote origin already exists,可以使用git remote rm origin进行删除后添加)

 

之后打开自己的GitHub网页,即可在之前创建的repository中看到上传的项目代码。

posted on 2020-01-12 13:36  人无名,则可专心练剑  阅读(6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